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16强外援一览:国安5虎将 前国米大牌落户陕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是足协规定的中超联赛外援引进截止日,尽管传闻足协因多家球员尚未完成外援引进而宽限到了3月2日,但是大部分球队都已经在1日前完成了外援引进工作。其中除北京、河南和长沙用满五个外援名额外,其他俱乐部或对最后一个外援名额所保留,或尚未完成外援工作。

  从外援整体情况来看,拉丁裔外援和前南地区外援依然广受各家球队好评,而亚洲外援方面,韩国球员成为了转会市场的新宠。但令人失望的是,与上赛季相比,登陆中超的并没有多少大牌外籍球员,而大多数外援也都不是来自欧洲一线联赛,可以说,在打黑扫赌和国际经济形势仍不景气的环境下,各队对于投资依然显得非常谨慎。不过,山东的安塔尔、天津的塔德基耶夫、大连的安贞焕四大亚洲现役国脚还是让中超联赛多了一些看点。

  第一集团中,北京国安依然保持着引援的强势。在留住了格里菲斯兄弟后,马季奇也将迎来自己与国安第二年的合约。不过,国安依然对外援进行了加强改造,在挖到了上赛季中超铜靴阿德瓦尔多(奥托)后,又将苏格兰前国脚莫里斯-罗斯收入帐下。

  鲁能在度过了一个糟糕的赛季后,今年的外援投入也有所加强。实力超群的安塔尔依然留在队中,而伊万科维奇力主引进,具有欧冠和欧联杯经验的卡洛斯也被寄予厚望。同时,被看好的还有荷甲维特斯队主力前锋本森。塞尔维亚人拉德诺维奇也许是唯一的弱点,但在卡洛斯到来后,他很可能将不会得到太多的机会。

  上海申花本赛季内外援进行了换血。但引援效果远不如选帅轰动。恩朗尽管入选过喀麦隆青年队,但是与他的同期队友相比还是显得不够出色,里亚斯克斯曾经效力于著名的卡利美洲队,他是申花值得期待的外援。此后,巴西人阿德拉尔多回归朱骏的帐下。巴特雷斯尽管是马竞球员,还曾是青训营的佼佼者,但是却没有代表马竞一队出场的记录,而租借 到阿尔巴赛特之后出场机会也只有几十分钟。

  与上海类似的天津也完成了四名球员的引进。将队史10年最佳后卫佐里奇召回球队,而后签下了哥斯达黎加后腰罗德里格斯。但是最值得期待的还是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前锋小塔德基耶夫。而与他一起签下的伊姆耶拉耶,作为曾经混迹新加坡联赛的球员,他的中超之路将面临考验。

  河南基本维持了上赛季取得成功的外援人马。宋泰林、奥利萨德贝和内托留队。但河南队的新外援并不成功。巴哈利卡虽然曾经是一名不错的后卫,但随着状态的下滑,他上赛季实际上是被名古屋解约。而阿玛多则被媒体曝光为上赛季零进球。

  长春也在悄然对外援进行改造。昔日夺冠的外援阵容中只剩下了卡巴雷罗。不过两名拉美球员金尼和里卡多填补了空缺的位置,尤其是金尼曾经在中超取得成功。而韩国后卫李世仁作为K联赛中默默无闻的球员,将很难取得如卡巴雷罗一样的认可。

  陕西是最值得关注的球队,在内援引进抛出惊人手笔后,外援方面也是出手阔绰。在签约上赛季的外援萨利和前美国国脚前锋莱奥之后,陕西队又火线签下了前国米前锋卡隆,这位塞拉利昂前锋将顶着本赛季中超最大牌外援的头衔征战。

  并不是所有球队都将目标定位四强甚至冠军。能够有几杆洋枪保自家平安也是不少俱乐部的目标。其中就有昔日的霸主球队大连队。本赛季大连放走了赵旭日,其目标已不在冲冠。而詹姆斯和安贞焕的留队让这支球队不可小视。但至于小鬼当家的实德能否走得更远,则要看另外两名外援梅萨和罗德里格斯(即将签约)的水准。

  作为上赛季保级队,深圳本赛季在外援上依然投入不错。赫莱布和堤亚戈都曾在上海和北京取得成功,而他们的出色的个人能力是深圳队急需的风格。杨科在上海发挥的不理想,但是有了巴尔克斯的故事,扬科或许能在特区杀出一片天地。侯赛因是上赛季青岛的老面孔,伊拉克人将能弥补深圳队疲软的防守。

  杭州、江苏、南昌三支球队地理位置不远,引援的速度也比较接近。其中最快的是江苏队,在留下了埃雷尔森和后腰桑托斯,敲定了08赛季中超金靴路易斯外,球队又签约了韩国人朴载洪,巴西人恩里克则在试训中。杭州在签下了拉米雷斯后,随后也引进了巴西人帕拉西奥斯和萨贝约,另外两个名额待定。南昌走得更快,火速签约了三名巴西小将,而后又签下了叙利亚球员阿卜杜拉,下赛季球队的安危,也系于三名百姓小将的能力。

  并非所有球队签约都一帆风顺。长沙尽管签约了五名外援,其中一人还自称以色列国脚。但整体水平却并不算强。而青岛队目前仅签下了尤克奇和罗迪奇两人。重庆和辽宁目前甚至没有敲定一名外援。

  

2010赛季中超16强外援一览(截至到3月1日)
球队 前锋 中场 后卫
北京 乔尔-格里菲斯、瑞恩-格里菲斯、奥托 马季奇 罗斯
山东 本森 安塔尔 卡洛斯、拉德诺维奇
上海 恩朗、巴特雷斯 里亚斯克斯 阿德拉尔多
天津 小塔德基耶夫、伊姆耶拉耶 罗德里格斯 佐里奇
河南 内托、奥贝、阿玛多     —— 巴哈利卡、宋泰林
长春 金尼、里卡多     —— 卡巴雷罗、李世仁
大连 詹姆斯、安贞焕     —— 梅萨
陕西 卡隆 萨利 莱奥
深圳 堤亚戈、赫莱布     —— 扬科、侯赛因
长沙 瓦休、尼姆巴 桑德罗、芬尼 禹周岭
青岛 罗迪奇 尤克奇
江苏 路易斯、朴载洪 桑托斯 埃雷尔森
南昌 贝托、阿莱克斯      —— 阿卜杜拉、卡塞尔
杭州 拉米雷斯、帕拉西奥斯      —— 萨贝约
辽宁 暂无
重庆 暂无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外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