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反赌足协内部尚有漏网之鱼 总局望其主动交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6:51  新闻晚报

□特约记者 林跃 报道

    全国足球反腐动员大会之后,一场声势空前的行业大整顿拉开了序幕。

    今天,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两大办公室主任崔大林和吴齐,将前往足协的反腐工作现场办公。据悉,这次崔、吴的整个工作为期一个月,行动首先在领导干部层面展开,主要目的也是为了提高足协工作人员的素质。

工作组整顿足协

    据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介绍,崔大林和工作组此次进驻足协的目的,已不仅仅是针对扫赌反腐案件调查。

    “外界对足协的质疑是有道理的,目前已经有5人被警方带走,这说明足协本身存在问题。”韦迪表示,崔大林及总局工作组入驻中国足协,并不像外界传言以内部腐败问题调查为主要目的,而是在即将展开的一次内部整顿中扮演指导和督导的角色。“这其实是总局向中国足球传达的一种信号,意识到中国足球问题的严重性,并已经把治理和整顿中国足球作为目前的一大工作重点。根据总局的精神,中国足球的行业整顿肯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工作组入驻足协这一个月相当于对足协内部的一次集中整顿,主要通过思想教育的方式达到净化中国足球管理环境的目的。 ”

    据了解,体育总局已经从公安机关获得了一些扫赌反腐的相关信息,除了南勇、杨一民、张建强、范广鸣、吕锋外,还有其他人存在问题。因此,总局希望那些 “漏网之鱼”能够早日自首,主动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总局的“自首令”发出后,引起了足协内部不小的震动。不过到昨日为止,足协内部尚没有人公开自首,这也是工作组进驻足协的一个重要原因。在接下来一个月的行动中,崔大林和吴齐将与诸多足协干部谈话,谈话仅限于足协工作人员,中超公司、福特宝公司的工作人员不在本次谈话的范围之内。

足协难免人事动荡

    在2月26日召开的 “全国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动员大会”上,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提出的三个整顿阶段中,第一个阶段就是作为领导机构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足球协会的从业人员的教育整顿工作。而这一整顿工作,也正好印证了韦迪在上任之初的工作思路——给足协员工三个月的时间,适者留之,不适者离开。据了解,本次足协内部整顿工作过程当中,总局特派小组将挨个找足协主要工作人员谈话,可以肯定,在这次整风行动之后,中国足协内部将会出现一些新的人事变动。

    此外,有媒体将中国足球行业的整顿工作误认为是足球反赌反腐工作的一个总结式行动,因此在报道中提出了“反赌进入尾声”的猜测。对此,韦迪予以否认,他表示,反赌反贪工作不仅是这次行业整顿的一个方面,同时也是一大契机,反赌反贪对于中国足球是一个长期的必须坚持的过程。 “反赌反贪要真正触及灵魂才有效果,因此作为反赌反贪过程中的一个阶段性行动,这次中国足球的行业整顿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思想教育让从业者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赌球和腐败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这相当于一次行业手术,对行业提出新的发展要求。 ”韦迪同时还提到了目前在网上流传很多关于足协内部动员“坦白从宽,既往不咎”的传闻,他表示,既往不咎是不现实的,但对于那些敢于坦白的业内人士,肯定持欢迎态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