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有望承办开幕已拟节目单 2010年兵马俑重出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1: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人人有份的原则在2009年的中超、中甲工作会议上得到了体现,但当时参加这个会议的记者们还是不禁对于几个奖项笑出声来,譬如说把“公平竞赛奖”授予了当时已经被证实打过假球的广州队,而西安那天是出尽了风头,因为西安赛区拿了六个奖,西安足协的代表从一开始离开了自己的座位没有回来———连拿六个奖,连回自己的座位的时间都没有。

  “这证明了西安赛区在很多方面都是很突出的。”中国足协的一位官员如此说道,当国安已经由于种种原因而淡看开幕式之时,2010年的中超开幕式基本成为了西安和南京两个古城的PK战,更多的迹象表明,陕西占得了上风,起码他们在中国足协的印象分已经占先,去年西安赛区连拿六个奖便是一个例子。

  西安申办一波三折

  不过,西安在承办开幕式的问题上,其实也是经历过一波三折的:热情启动-一度停顿-加速申办,最初,西安方面是最早提出要申办开幕式的城市之一(同时提出申办的有国安),而且态度坚决,热情高涨。

  申办开幕式,本来是为了配合陕西浐灞今年要大干一年的形势。今年,陕西方面号称投资要超过一个亿,等于向外界明确宣布,2010年陕西浐灞的雄心壮志。所以,陕西浐灞的内外援寻找工作也开展得特别早。他们最早敲定了孙继海,后来就把目标瞄准了一个新晋国脚。不过这个新晋国脚的价格让陕西方面大吃一惊———转会费超过350万尚且属于情有可原,但是年薪超过150万的要求却让陕西方面无论如何不能答应。

  双方没有谈拢,原属正常,不过陕西“嫌贵”的消息,不由得让一些西安球迷怀疑起俱乐部的高投入是否名副其实,有的球迷甚至说:“还申办什么开幕式,还不如把这笔钱省下来老老实实多引进几个人呢!”一时间,攻击的矛头直指西安市一位与球队关系密切的领导,球迷的指责让西安市领导以及陕足有些泄气,“兢兢业业地干事,反而成为了球迷攻击目标,我们得重新商讨是否有承办开幕式的必要”,西安方面的承办工作曾经一度陷入停顿。

  不过,随着陕足方面引援步伐的加快,这种把怨气撒在开幕式的论调慢慢趋于平息。到目前为止,陕西方面引进的都是重量级的球星———孙继海、毛剑卿、曲波和赵旭日,最后一个内援名额,虽然目前俱乐部和朱广沪都没有明说,但这个名额留给郜林基本可以确定。而外援方面,俱乐部也准备用足五个外援名额。五大国脚,五大外援的加盟,加上陕西本身王赟、忻峰、于海等人的不俗实力,对于2010年的中超前景,陕西方面充满信心。一位内部人士说:“光算今年的投入和人员实力,陕西拿个亚冠名额绝对没问题,我们甚至有争冠的实力。”

  于是,在开幕式的问题上,陕西方面被形容为“吃了秤砣铁了心”。办好一个开幕式,打好第一场比赛,有时候对于球队有一种额外的推动力。例如去年的河南,不仅开幕式受到了人们的交口称赞,而其后河南建业在中超联赛中也顺风顺水,任何人赛季前都不会想到河南最后居然获得了中超第三名,取得了亚冠资格。

  西安拟就节目单

  陕西和南京相比,最大的劣势在于,2006年,陕西已经承办过一次中超开幕式。当时,中国足协看中西安完全得益于一场热身比赛。当年2月26日在西安举行的浐灞国际队与韩国水原三星队的中韩争霸赛,吸引了35000名球迷到现场观战。火爆的西安球市,引起各方的广泛关注。中国足协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十分震动,有关负责人在向专门派来执法的国际级裁判万大雪了解情况时,万大雪连说两句:“没有想到,没有想到。西安的球市这么火。”正是西安球迷的激情演出,改变了中国足协的决定。据知情者透露,原来中国足协计划将2006年的中超开幕式放在济南或者武汉举行,然而陕西球迷在中韩争霸赛中的出色表现,让中国足协改变了原来的主意。第二天上午中国足协有关人士便紧急召开会议,会上大家一致的意见是将开幕式放在西安。而那次开幕式,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威风锣鼓,兵马俑阵,军乐队行进表演等节目都充分体现了陕西和西安文化底蕴。

  目前,虽然足协还没有正式通知开幕式在哪里举行,不过陕西方面却已经“先斩后奏”,为2010年的中超开幕式开始准备节目。节目单没有最后确定,不过知情人士透露,应该和2006年差不多,尤其是兵马俑表演,因为这是西安的烙印。“河南有少林寺,陕西有兵马俑”———“去年河南的开幕式上,少林武僧的表演最出彩,2010年,又该轮到兵马俑重出江湖了。”陕西足协的一位内部人士说。

  陕西方面信心很足,相比之下,南京则低调得多。江苏舜天总经理张玉道说:“目前南京赛区确实正在积极申办今年中超联赛的开幕式,一切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只等足协的最后确定。作为升班马,南京希望在奥体中心为今年的中超联赛奉献一个精彩的开幕式,为中超讨个好兆头。”

  此前没有举办过开幕式,这是南京优于西安的地方,所以南京一些媒体也已经信誓旦旦地表示,开幕式将在南京举行。到底是西安还是南京,悬念将很快揭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