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纪人称泰达涉嫌故意刁难 杨君无潜在买家逃生无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1: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津报道 正在家里为寻找下家而郁闷的杨君,在2月25日接到了泰达俱乐部的电话。起初他以为是俱乐部回心转意,准备召他回队了,却没有想到是俱乐部在催促他缴纳2万元罚金和归还泰达队发给他的训练装备。

  杨国门难寻出国门归还装备是可以接受的,但是缴交罚款却有点名不正、言不顺了。杨君已然不是泰达俱乐部的球员了,他们之间早已明确解除了工作合同,如果按照劳动法例来说,泰达俱乐部没有理由对一个与自己没关系的人进行处罚,因为在第三次罢训的时候,合同期满的杨君就已经不是泰达俱乐部的人了,何况宣布罚款的时候更是在泰达把杨君挂牌之后。

  据说韩燕鸣也接到了相同的催罚款通知。

  韩燕鸣已到韩国仁川队试训,但杨君目前却没有找到潜在的新东家,所以这些天杨君也在通过自己的各种渠道积极努力,一方面希望还是能够回到泰达队继续效力,另一方面也没有放弃联络出国的事宜。据说,杨君也曾打过去韩国联赛的念头,但K联赛与中国联赛一样是不需要外籍门将的,否则杨君很可能是一个热门人物,因为韩国联赛也闹门荒多年了。去K联赛不成,澳超的求职也没有回音。看来,杨君能“逃”出去就好,否则就要等到下个赛季了。

  “中国式转会”涉嫌故意刁难针对中国球员纷纷借“外逃洗身”的无奈,很多经纪人说,目前国内的转会规则太不合理了,呼吁中国足协早日改变这样不合理的转会模式,早日与国际惯例接轨,在国内球员的转会过程中引入经纪人制度。

  这些因怕得罪国内俱乐部而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纪人表示,在球员转会过程中引入经纪人制度,可以起到事前监督和事后维权的作用,平衡劳资双方的利益,减少不必要的冲突,甚至可以减少假赌黑现象。

  一名国内有名的经纪人表示,由于国内球员对政府法规、国际足联的法例不熟悉,作为个体的球员在与俱乐部谈合同时肯定是处于劣势地位,合同出现纠纷时无力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他以韩燕鸣和杨君的事举例说,中国足协的转会期限是从1月1日开始,到2月12日结束,而天津泰达俱乐部却是在2月4日才宣布对罢训几人全部挂牌,被挂牌球员基本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合适买家,另外,俱乐部对这几人全部标注高转会价,涉嫌故意刁难。如果在球员转会开始时便引入经纪人制度,那经纪人就可凭借其专业知识对合同把关,在劳资双方中寻求一个更公平的有效协议,即使在双方履行合同过程中出现争议,经纪人也可以代表球员一方寻求法律援助,这名经纪人说,“比如刚揭露的海利丰老板赌球案中,球员就是因为不平等合约而不得不听从老板的指示去打假球,但如果有一个更合理的工作合同和转会制度,他就可以拒绝参与赌球、打假球,因为那可以保障他通过正常转会脱离这个不正常俱乐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杨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