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郜林讨薪开国脚先河 申花生变空薪合同挽留杜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0: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金申报道 追讨薪水,追求新生,杜威与郜林开了一个先河,成为了国字号球队里第一个向足协申诉讨薪的国脚,新的赛季分别想转投绿城与陕西的两人,正在谋求向申花追回合共162万元的欠薪。

  直到27日,仍然有媒体在首都国际机场围堵杜威与郜林,因为传说中这两名申花球员要讨薪而不随国家队前往葡萄牙。在足协的介入下,郜林与杜威两人最终登上了飞往葡萄牙的班机,不过,欠薪事件却还没有结束。

  两国脚赴足协告状

  2月24日,中国足协来了两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国脚杜威与郜林,此行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申花的欠薪问题向足协申诉。为了这次申诉,国家队特意给他们批了两天的假期。若申诉不成,两人还做好了在足协门口蹲守的准备。

  不过整个的过程却相当顺利,他们很快地找到了足协的注册办负责人朱和元,他也是负责球员注册和转会纠纷的负责人。在进行申诉的过程里,杜威的材料却出了一个小小的麻烦,他有一份表格并没有达到足协的要求,最终足协只接收了郜林一人的申诉材料,杜威则要随后补交材料。

  唯一让两人感到比较遗憾的是当天没有见到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足管中心的副主任林晓华出面接待了杜威与郜林,他告诉两个人放心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足协一定会把他们和申花的合同纠纷调查清楚,同时也会促成他们与申花之间的沟通。因为事情顺利,两人只在北京停留了一晚,第二天就返回了香河集训。

  申花方面得知杜威与郜林两人的申诉之后,也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俱乐部的董事许文星正好赴京参加中超董事会,他肩负的另一项任务就是与杜威与郜林两人商谈如何解决欠薪的方案。一名申花内部人士透露,临行前朱骏向许文星交待了处理这一事件的原则。到达北京之后,许文星与杜威和郜林两人取得了联系,希望他们能够见面商谈。

  郜林难接受申花说法

  在刚刚回到香河之后一天,杜威与郜林两人在2月26日这一天再次向球队请假,赶往北京的天坛饭店与许文星会面。因为正值中超的董事会会议,两人出现时各家俱乐部的代表都在,这让两名球员一度显得很紧张。

  这一天与许文星的会谈,三人都直奔主题。对于郜林的转会要求,许文星表示,申花方面可以同意郜林自己寻找的陕西俱乐部,而在转会费的金额上,申花给郜林开出了超过400万元的身价,在他们看来这是与郜林国脚的身份相符合的。但是郜林与申花在薪水问题上仍然没有达成一致。按照郜林的理解,他与申花之间签订的合同中,规定的薪水将达到110万元,而申花在去年赛季里,只在与绿城队比赛之前向他支付了36万元,现在还欠他74万的薪水,他要求无论自己转会与否,这笔欠薪申花应该向他支付。

  而许文星代表申花方面对郜林的薪水提出了疑义,申花认为郜林的薪水中未支付的一部分应该视球员的表现给予,在申花看来,郜林去年的表现并不能让俱乐部满意。在他们提出的意见当中,包括郜林全年的进球没有达到5个,要扣薪,俱乐部的名次最终未能进入前四要扣薪……几项加下来,郜林的未支付的薪水至少要被扣掉一半,这也是申花同意支付郜林的全部薪水。而在郜林看来,自己的表现很多时候难以由自己决定,比如进球少,与教练员不安排自己上场有关,这是自己难以控制的,同时上述的具体要求之前并未写入郜林的合同当中,郜林本人表示难以接受这样的说法。

  “空薪合同”挽留杜威

  至于杜威,则表示申花欠薪数字为88万。对待杜威,申花俱乐部的态度突然有一个大转变,在去年两度封杀了这名国家队队长之后,所有人都认为申花已经放弃了杜威。但是当天许文星却表示,杜威想要拿到剩下的全部薪水可以,但是条件是必须留在申花。为了表示诚意,许文星还拿出了一份准备好的合同,上面的薪水空着。许文星表示,只要杜威同意留下,薪水由他开,同时也表示这一次申花将不会与杜威签下一阴一阳两份合同,而是只签一份合同,如果杜威不放心,甚至可以当着足协的相关领导面当场签署。

  据了解,申花对待杜威的态度之所以发生如此大的变化,主要是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在看了上赛季申花的比赛录像之后,强烈要求俱乐部方面留下杜威。而目前申花在中后卫位置上确实比较薄弱,这也是申花改变策略的主要原因。

  但是此时申花的挽留已经让杜威无法产生信任,之前肖战波、李玮锋两人都曾经有过类似经历,在签下新合同之后,马上被俱乐部冷藏。一名足协工作人员都承认,在足球圈里,出身商场的朱骏是最会利用合同的。

  同样来自申花内部的消息也表明,申花留下杜威不完全是出自布拉泽维奇的意见。原本申花已经同意将杜威卖给绿城套现,但绿城突然重返中超,让申花感到了压力。提出与杜威续约背后的真正目的是不希望杜威前往绿城效力。与郜林不同的是,杜威与申花的合同已经到期,一旦申花不让他转会国内,他可以选择零身价转会国外联赛。

  因为国家队前往葡萄牙,申花与杜威和郜林两人的谈判只能暂时搁置,足协为了保证国脚的利益,将把国家队球员的转会注册截止到3月10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