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空霸韩鹏死角绝杀 鲁能开门红客场1-0胜广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9:51  新浪体育
亚冠-空霸韩鹏死角绝杀鲁能开门红客场1-0胜广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2010年亚冠联赛首轮赛事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日本的广岛三箭队。鲁能新主帅伊万排出了现有的最强阵容,志在客场全取三分。上半场双方都没有破门,下半场第76分钟韩鹏发威打破僵局,皮球钻入球门死角。最终,凭借此球鲁能客场奏凯,1比0战胜广岛三箭。

  本场比赛,鲁能泰山队派出了一个相对稳妥的首发阵容,门将李雷雷,四名后卫刘金东、苑维玮、矫喆、卡洛斯中场周海滨、王永珀、安塔尔、崔鹏,前锋是吕征和韩鹏,除了新签约外援卡洛斯和回归的周海滨之外,其余10名球员都是上赛季的主力,连最近在国家队表现不俗的新援邓卓翔也被放在了板凳上,显然鲁能队新帅伊万科维奇还是希望以稳为主,在全年的第一场比赛中不敢冒险。

  开场之后双方都没有打出什么精彩的配合,但是鲁能泰山队在技战术上并不逊于对手。开场不到1分钟,广岛后场传球失误,鲁能得球组织进攻,韩鹏禁区前的右脚劲射偏出了球门。此后,双方展开了试探性的进攻,节奏不快。

  第12分钟,广岛三箭队断球反击,皮球转移到槙野智章脚下,后者肋部传中,中路跟进的球员射门高出。广岛三箭的这次反击,给了鲁能队比较大的威胁。第22分钟,广岛队山岸智再次从右路发起进攻,禁区内巧妙传中,崔鹏补防顶出了底线。广岛队的角球,第一点被鲁能解围。

  1分钟之后,吕征前场一脚冷射,无奈偏出,威胁不大。紧接着,山东鲁能中场抢断反击,皮球直塞对手肋部,广岛门将西川周作弃门而出解围。第25分钟,广岛三箭队推进到前场,中后卫斯托扬诺夫插上,左脚打门高出。

  第27分钟,鲁能中场传递,脚后跟妙传给王永珀,后者禁区弧顶得球原地调整,直接右脚劲射!可惜稍稍偏出。这是双方开场之后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2分钟之后,广岛三箭队中路推进,佐藤寿人转移到右侧,山岸智的打门被李雷雷双手挡了出来,十分危险。广岛三箭队逐渐在右路找到了进攻通道,特别是山岸智几次突破传球都很有威胁,苑维玮已经成了鲁能队的软肋。

  第35分钟,鲁能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王永珀的射门偏出。第37分钟,周海滨防守被判罚抬脚过高,广岛获得前场任意球,战术任意球在传递到禁区的时候被鲁能破坏。第39分钟,鲁能转移球到左侧,王永珀控球下底,球被森胁良太挡出了底线。鲁能角球第一点被顶出,王永珀再次传中,卡洛斯的头球出了底线。

  第44分钟,安塔尔在中场连续几次过渡传球成功,鲁能队终于渗透到对方禁区内,可惜矫喆最后一脚传球失误而延误战机,丢球后急于阻断对方的周海滨还犯规吃到黄牌。上半时双方战成0比0。从场面上看,虽然任意球和角球的数量上广岛三箭队占据上风,但鲁能队也并不处于太过明显的劣势,去除主场的因素,双方的实力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下半时双方阵容没有任何变化,但已经探清对方底细的鲁能队在进攻中的投入越来越大。第61分钟,在短时间内连续两次传球失误的周海滨终于让伊万科维奇不能忍受,他即刻用90后球员马龙将周海滨换下。第67分钟,广岛三箭队在禁区前连续3脚一脚触球,渗透到门前,李雷雷出击阻断。之后,吕征下场,同样是1990年出生的前国少队猛将高迪入替。

  第73分钟,山东鲁能前场界外球掷到场内,安塔尔回传球出现了失误广岛三箭队长传打反击,鲁能队的最后一个后卫刘金东在禁区前沿漏顶,球正好落在了佐藤寿人的右侧脚边,可惜这位日本国家队的边缘前锋没有料到对手会有如此低级的失误而准备不足。两分钟之后,广岛三箭队任意球由高萩洋次郎主罚,开后点,山岸智头球顶回来直接顶到了李雷雷的怀中。

  第76分钟,伊万科维奇打出最后一张牌,国脚邓卓翔入替王永珀,这个换人很快给鲁能队带来了好运,山东鲁能队右路传中,森胁良太在非常别扭的情况下把球顶出了底线,险些乌龙,双方后卫都有低级失误出现。小将马龙右路角球开出,“空霸”韩鹏在后点头球攻门命中近角。其实这个入球离广岛三箭队的门将西川周作非常近,但是这名门将在球飞行过程中曾一度想出击阻断,可惜犹豫之间被韩鹏抢到落点,再想后撤到门前已经完全来不及。

  丢球之后,广岛三箭队只能放手进攻,中后卫斯托扬诺夫也频频压过中线。苑维玮镇守的左路再次成为攻击的主要目标,可惜连续几次传中都并不到位。伤停补时第一分钟,高迪带球反击低穿后门柱,邓卓翔左脚推射划门而出,错过了提前锁定胜局的机会。比赛最后阶段,广岛三箭队只能长传进攻,但身高的劣势使他们根本无法控制第一落点。

  最终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鲁能泰山队能在客场取胜日本球队,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冷门,这也是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首次在日本客场取胜。(索禾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