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显灵足协借鉴意甲电话门 渝浙最应该感谢老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重庆力帆和杭州绿城最该感谢尤文图斯。

  因为中国足球职业史上还没有先例,决定递补球队的时候,中国足协更多地借鉴了“意甲电话门”处理方案:在尤文图斯被勒令降级后,原本已经降级的第18名球队墨西拿重返意甲。根据这样的国际惯例,广药和成都被罚降级之后,重庆力帆和杭州绿城成为首选对象。

  会议期间,讨论球队规模维持在16支的依据很多,在谁顶替广药和成都谢菲联问题上不是很明确。有的部门负责人指出,意大利在处理电话门时,尤文图斯最终被裁定位列意甲05-06赛季的最后一名,即第20名,本来处于降级区的第18名墨西拿在新的积分榜上递进一位变为第17名得以保级。于是,有人明确提出,已经被降级的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应该排名2009赛季中超联赛的第15名和第16名,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的名次变为第13名和第14名,从而得以重返中超。

  不出意外,这样的递补方案会被批复,因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对意大利足协如何处理电话门事件非常重视,中国足协相关部门还专门写了书面东西传真给了总局,有了这样的先例,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递补进中超是目前最为合理的方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