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为何提前换下金尼杜震宇 亚冠首战输在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3日,在亚洲冠军联赛的首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队0比1负于日本蝉联了三届J联赛冠军的鹿岛鹿角队。赛后新浪体育电话采访了在日本的长春亚泰队主帅沈祥福,请他点评了本场比赛。

  对于本场赛事,沈祥福总结说:“今天的比赛以0比1失利,其实从总体上看,对手没有得到什么好的机会,对我们球门的直接威胁并不多,他们的那一个进球也不是移动中的进球,而是因为一个定位球失分,所以我对0比1失利感到有些可惜。”

  “鹿角鹿岛队是一支很强的球队,特别是在控球上,他们队的每个队员的技术都非常好,所以我们在赛前的安排就是希望抓反击,要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反击对手。但是上半场我们打得很被动,因为我们的防守效率不好,出击不好,反击的质量也打不出来,所以显得被动。在中场的时候,我讲了一些上半场出现的问题,并且派了两个年轻的上去冲了一下,我们下半场就打得主动多了。”

  对于长春亚泰表现出来的问题,沈祥福认为主要在于由守转攻上显得急躁了一些,他说:“我们强调防守不是说只防守不进攻,你进攻多了,对手自然就被逼回去防守,但是上半时我们在由守转攻上显得有些不合理,太急躁了。出球太追求快,本来没有出球的机会,但是还是硬去向前踢,完全可以向两个边上倒一下球。而急躁就导致丢球快,结果自己本来已经从防守阵型变成进攻了,一下子被对手断了,就被动了,不得不手忙脚乱地回来救。”

  在谈到今天队员的表现的时候,沈祥福特别说到了杜震宇的那个犯规和外援金尼的表现,他说:“小杜的想法是好的,他想发挥好,这我看得出来,但是他的心态还应该更成熟些。丢了一个不该有的犯规,给了对手定位球导致了失分,这时候自己就该调整一下,冷静一下,但是他马上就又犯规得到了黄牌,结果我不得不将他换下来,要不后面他要再得牌的话,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心态非常重要,尤其是客场,小杜要更有耐心才行。而金尼来队的时间比较晚,他还需要和球队更多的磨合。”

  最后沈祥福表示:“我们虽然第一场输了,可应该看到亚冠联赛的小组赛是6场比赛,后面还有5场。这次我们首战是输在了细节上,不过毕竟这是今年的第一场赛事,球员们还需要适应比赛的节奏,对手又很强又是客场,因此回去后我们会认真总结这场比赛的经验,争取打好下一场赛事。”(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