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强亚冠首秀建业前景最好 天时地利人和不胜也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9:1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2月23日电(记者王颂)将于24日晚进行的河南建业队与新加坡军团队的亚冠之战,被一些人认为是“京长豫鲁”中超四强亚冠首轮中最有希望获胜的比赛,理由是建业队实力明显强于对手,并占有“天时、地利、人和”。

  相比其他三支中超球队分别与日、澳劲旅过招,河南建业队首轮的对手确实好对付许多。新加坡军团队虽然是新国内联赛的霸主,但该国联赛的水平与中超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从赛前的训练来看,其队中主力球员速度快,技术熟练,但身材普遍单薄矮小,争抢上会比较吃亏;尽管队中也有一、两位高大外援,但球队的整体风格还是“防守靠密集,得分靠偷袭”。

  相比之下,河南建业队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本赛季建业队的亚冠阵容与去年中超季军的阵容相比,明显上了一个档次。多名实力派强援的加盟,在日本拉练“非胜即平”的状态,队中主力没有伤病困扰,这些都让建业队主教练唐尧东在战术布置上有了更多的底气。只要球队端正心态,正常发挥水平,尽快进入“得势又得分”的良性轨道,拿下小组最弱的对手当是顺理成章。

  除了实力上的差距,本场比赛河南建业队可以说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指的是气候的变化,目前新加坡气温很热,达到30多摄氏度;而郑州目前平均气温在10摄氏度以下,24日还将有大风降温天气。能否适应大幅度的温差,是新加坡球员此次“中原之行”要过的第一关。

  “地利”,是指航海体育场,主场作战的建业队球员肯定比对手要熟悉场地。建业俱乐部斥巨资收购的航海体育场经过改造后,包括灯光、草皮、座椅在内的内部设施无论是人性化程度还是外观上都可称国内一流。

  “人和”,自然指的是建业球迷。据俱乐部透露,这场比赛近3万张球票已经全部售完,届时航海体育场将成为红色的海洋。狂热的中原球迷会以排山倒海的“人浪”和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为主队助威,令对手心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建业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