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斯:我既是斗士也是绅士 来国安就是为了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4:37  法制晚报

  从苏格兰到北京,帅小伙罗斯一点儿也不觉得陌生。

  在北京国安这个新的环境里,罗斯的适应力很强,由于他的能力得到了全队上下的肯定,不出意外的话,罗斯也将在亚冠首场比赛中首发出场。

  昨天,罗斯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表示,无论是在亚冠还是中超赛场,他都会和队友向着冠军的方向努力。

  女友会为我加油

  FW:国安的女球迷觉得你很帅,代表这些球迷问你个问题,你结婚了么?

  罗斯:(笑)我还没有结婚,不过我有个挪威女朋友,她很漂亮也很温柔。

  FW:女球迷们听到这个消息肯定很失望。

  罗斯:不会的吧,我希望球迷们更看重我在场上的表现。因为作为球队挑选的最后一名外援,我必须拿出自己的真本事让这些球迷记住我。

  FW:你的女朋友会来北京看你比赛么?

  罗斯:我准备自己租个公寓,然后会把她接过来。到时候,她就会来到北京这个美丽的城市,也会到现场为我助威加油。

  FW:你要在北京安家了?

  罗斯:这是我在国安队的第一个赛季,我很喜欢这支队伍,我希望能够为这支球队多踢几年,在北京安家不是不可能。

  我的适应力超强

  FW:对北京的气候适应吗?

  罗斯:北京不算冷,要知道现在苏格兰还在下雪,那里更冷。

  FW:听说因为气候的原因,你还闹过一个笑话?

  罗斯:到香河基地第一天训练,全队就我穿着短裤,教练就提醒我,天气很冷,别感冒了。

  FW:你在国安队,也会和队友们一起吃中餐么?

  罗斯:我非常喜欢吃中餐,尤其是北京的烤鸭。吃饭的时候和队友们聚在一起是很不错的感觉,有利于我们加深了解。

  FW:有没有学几句中国话?

  罗斯:“谢谢”、“你好”这些问候语都会了。我还得多学几句,便于和队友在场上交流。

  FW:在国安队,现在还有不太适应的地方吗?

  罗斯:我的适应力很强,作为职业球员工作地点就在比赛场上,地域的变化对我不是问题,关键是踢好每场比赛。

  在场上我很疯狂

  FW:训练中,你总是大声喊叫,这是你的特点吗?

  罗斯:你看得很仔细,一旦走上赛场,我会投入百分之二百的精力,应该说比较疯狂。

  但作为一名防守球员,我也会保持清醒,通过自己的喊声提醒自己的队友注意位置和阵形。

  FW:场下的你会是什么样子?

  罗斯:和在场上截然不同,场上我是个斗士,但在场下会是个绅士,在场下我对每个人都很友善,平常踢完比赛喜欢喝咖啡、和朋友们聊聊天,应该说比较安静。

  FW:除了足球,你最大的爱好是什么?

  罗斯:打高尔夫。不过今年肯定没有机会摸球杆了,毕竟今年国安的赛程比较紧密,所以球迷们更多的是看我在足球场上的表现。

  期待亚冠首发出场

  FW:亚冠联赛就要打响了,你做好首发的准备了吗?

  罗斯:没问题,我知道亚冠允许四名外援上场,我肯定有机会首发。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洲的冠军联赛,我们现在要想的是怎么在小组出线,然后就是朝着冠军努力。

  FW:在香河训练这几天,洪指导经常停下来为你专门讲解,为什么?

  罗斯:我当时在位置上的理解可能和教练不太一样,我知道主教练是根据墨尔本队的特点来安排防守的站位,现在这些问题已经解决了。

  FW:工体的球迷很多、很热情,你做好准备了吗?

  罗斯:我是比赛型的选手,球迷越多我就越兴奋,我听说北京的球迷要比苏格兰的球迷更疯狂,那么就让他们来见证我们的胜利吧。

  FW:说说中超联赛吧,毕竟国安是卫冕冠军,你会不会有压力?

  罗斯:我知道今年国安队的实力要比去年还强,既然这样的话,我们就有能力把中超冠军留在这里。我来国安踢球,就是为了冠军而来。本版文/记者 季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斯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