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足大手笔内援预算两千万 外援投入更大塞国脚试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3:54  华商网-华商报

  21日深夜,本报记者从青岛同行处获悉,浐灞俱乐部又搞定一位知名的重量级内援,在东亚四强赛大放异彩的国足锋将曲波以450万的身价加盟浐灞队。目前双方俱乐部只剩下一些例行手续。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位当年人称“追风少年”,“超白金一代”的标志性人物激动地说:“加盟浐灞我非常兴奋,能在朱指导手下效力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

  450万夺下“标王”曲波来陕历经波折

  去年11月,本报率先披露了孙继海、曲波等重量级内援加盟浐灞队的消息。事实上,2009赛季尚未结束,朱广沪已开始筹谋新赛季的阵容,其中孙继海、曲波、赵旭日均为浐灞俱乐部势在必夺的人选。

  据悉,就加盟浐灞队,朱广沪早就和曲波沟通过,曲波本人非常乐意为浐灞队效力。鲜为人知的是,老朱还相中了青岛中场核心姜宁。不过两家俱乐部正式启动谈判后,青岛方面告知浐灞,姜宁属非卖品,又为曲波标上了700万的天价。在这样的背景下,浐灞将目标迅速转向郜林,并通过本报明确表示,曲波、郜林二选一。不过浐灞俱乐部并未放弃对曲波的追求,经过几轮谈判,双方几乎就要达成一致,但曲波在东亚四强赛的抢眼表现,让青岛方面再次产生了抬价的念头。但曲波本人加盟浐灞的想法非常强烈,青岛方面也感觉到即使留住人也留不住心,双方遂再次展开新一轮谈判,并于2月21日晚终于达成一致。

  对青岛中能来说,年近30的曲波能卖到450万相当满意,而浐灞终于得到了心仪的锋线杀手。若不出意外,近日浐灞俱乐部就把转会费打到青岛中能账上。而450万的身价也让曲波成为目前的中超转会标王。

  还有国脚加盟郜林将是最终选择?

  浐灞俱乐部大手笔地引进孙继海、毛剑卿、曲波等三名内援,赵旭日加盟浐灞也无悬念。最后一个内援名额会是谁呢?根据浐灞俱乐部遴选内援的标准,不含21岁以下名额的五大内援必须是国脚级。从孙继海等四人的加盟路线来看,也验证了浐灞俱乐部选内援的胆识和气魄。

  从位置上来说,浐灞队中前场各个位置已经人满为患了,每个位置均有3到4名好手竞争,唯独后防线的力量显得有些单薄,而朱广沪决心在新赛季主打三后卫战术,这对后防线诸将提出了更高的能力要求。按照浐灞教练组的初衷,五大内援中必有一人为门将,浐灞教练组曾相中了两名入选过国家队的门将,但因种种原因未能达成一致。至于国足当红小生荣昊,昨晚朱广沪对本报记者透露,荣昊来浐灞已经没有可能。种种迹象表明,郜林加盟浐灞的可能性也非常大,这不仅是郜林本人非常想披上狼袍,更重要的是朱广沪若能在外援当中物色到合适的后防线球员,很可能把最后一个名额留给锋线。锋无力是困扰浐灞队的老问题,新赛季老朱决心主打攻势足球,多一张王牌在手总没错。

  大手笔不断内援预算近两千万

  在最后一个内援人选未明朗之前,浐灞队已引进和锁定孙继海、毛剑卿、曲波、赵旭日、陈杰、徐擎、李凯等内援,纵观中超诸强,浐灞俱乐部的连续出招绝对堪称大手笔。为了得到心仪的内援,浐灞俱乐部可谓不惜代价。孙继海虽然以零身价加盟浐灞,但他的薪水堪称中超顶级水平,甚至并不比其在英超效力时逊色多少,这不是一般俱乐部能负担得起,也是一些俱乐部退出争夺孙继海行列的主要原因。

  本报获悉,毛剑卿的转会身价为350万,曲波为450万,陈杰和徐擎的转会费均为30万,李凯的租借费为数十万。按照业内人士的估算,若赵旭日和最后一名内援都以买断方式加盟浐灞,浐灞俱乐部新赛季在内援身上投资近两千万,这样的投入,即便与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相比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浐灞今年的大手笔气势不俗。

  外援投入更大塞尔维亚国脚来试训

  近日,一名司职中卫的塞尔维亚国脚到浐灞队试训。由于这名外援刚抵达浐灞队,教练组并未安排他参加热身赛,不过从今日揭幕的金山邀请赛,浐灞教练组将充分考察其能力如何。

  迄今为止,浐灞队已经续约了澳大利亚外援萨利、签下了美国锋将莱奥。在内援方面,浐灞俱乐部已引进了国内最强的选手,但外援质量如何,决定着浐灞的成色到底有多足。“外援非常关键,我们要签就签能力非常突出的外援。”昨日,一位浐灞俱乐部负责人说。据悉,浐灞俱乐部的外援总预算比内援更多,俱乐部希望教练组能打好剩下三张牌。

  剩下三个外援名额,昨晚朱广沪对本报记者表示,希望能引进一名前锋和一名前腰,最后一个名额留给后防线。朱广沪对前浐灞外援夏伊德赞赏有加,但他也承认,像这样出众的中卫可遇不可求。目前在试训外援中,一名斯洛文尼亚锋将表现不俗,并且在21日与深圳队的热身赛中进球,教练组决定留下来继续观察。昨日又有两名巴西前卫到浐灞队试训,这也是浐灞队重点考察的对象。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曲波:披上狼袍很兴奋

  尽管转会过程一波三折,但曲波终于成为浐灞队的一员。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曲波非常客气和低调,他承认非常渴望披上狼袍,“能为陕西足球贡献一份力量,能在朱指导手下效力,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

  目前曲波正参加国家队集训,他透露春节期间一直在家陪父母,也很关心自己的转会进程。1981年出生的曲波成名甚早,1999年他曾代表西安参加四城会,受到了西安球迷的热烈欢迎,如今又正式成为浐灞队的一员,这种情缘让曲波十分感叹。

  谈及为何选择投奔陕西浐灞,曲波坦诚地说:“我已经29岁了,职业生涯时间不多了,我希望能够去一支更有实力的球队,希望有机会夺得联赛的冠军。另一方面,朱导也是我比较尊敬的教练,希望能有机会在他手下效力。”

  朱广沪:曲波是职业楷模

  在引进曲波过程中,朱广沪的执着不弃起了关键作用。昨晚在评价曲波时,老朱对本报记者表示,引进曲波不仅是因为他能力出众,更重要的是曲波的人品和生活作风值得肯定。“希望曲波和继海一样,能在队中起到一个良好的带头作用,成为职业楷模。”朱广沪说。

  朱广沪透露,曲波在国青和国奥队时,他就一直关注这名被誉为追风少年的前锋。“曲波的速度很快,而且踢球很会用脑,至今状态保持非常好,不久前的东亚四强赛证明了他的实力,这样的前锋正是我们队所需要的类型。”朱广沪强调,浐灞队挑选内援不仅看重能力,还要看人品如何,如果引进的球员人品和生活作风不行,势必会破坏球队的气氛和凝聚力。而此前浐灞队引进孙继海,就考虑了这方面的因素。朱广沪也比较欣赏郜林,他透露郜林能否入陕,要看两家俱乐部最终商谈的结果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