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主帅:我们能进亚冠16强 了解格里菲斯兄弟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2: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今晚,本年度亚洲职业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E组比赛将拉开战幕,2009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工人体育场迎战2008至2009赛季澳大利亚超级联赛冠军墨尔本胜利队。昨天,国安队老帅洪元硕表示,国安要本着“永远争第一”的精神,在亚冠赛场打出好成绩,力争小组出线。胜利队主教练梅里克说:“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然后力争走得更远。”

  昨晚,国安队和胜利队先后在工体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训练间隙,洪元硕和梅里克寒暄起来。梅里克首先祝贺洪元硕上赛季率队夺冠。随后,老洪问对方:“你觉得北京现在的天气怎么样?”梅里克说:“我是苏格兰人,所以能适应这里的寒冷天气。我的队员有丰富的比赛经验,相信他们也没什么问题。”老洪随即又指着对方队长、一副硬汉长相的马斯凯特笑着说:“听说你很有脾气啊?”马斯凯特笑着回应:“有一点儿。”

  在谈到球队的备战工作时,洪元硕说:“我们从去年12月开始备战,到现在练了3个月了,进行得比较顺利,我对训练效果也比较满意。另外,在俱乐部的支持下,今年的内、外援引进也比较到位。本赛季,我们的人员很充足,这也给教练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如何对队员的状态做出正确判断、如何根据队员的特点安排阵容。”

  至于对胜利队的了解程度,洪元硕说:“我们最近也研究了他们的情况,知道他们的两个主力受伤了,阵容也有变化。”当听说梅里克要在今天的比赛中打攻势足球时,老洪表情平静,“这种想法值得赞扬,至于打得怎么样,等到比赛时再看吧。”

  目前,国安队中所有报名参加亚冠的球员状况良好,基本上都具备上场比赛的条件。郎征则因在去年亚冠小组末战中吃到红牌而被停赛,无法参加今天的比赛。

  由于澳超联赛是跨年度的比赛,胜利队目前仍在应对国内联赛。梅里克说:“我们现在正在踢澳超的季后赛,亚冠联赛又要来了,所以只能双线作赛。上周四,我们刚与悉尼FC队交锋,周六启程飞赴新加坡,周日就到了北京。我们队中的许多球员都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成员,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打攻势足球,我不会考虑打平拿1分回去。”

  梅里克还透露,他已经观看了国安队上赛季后几场比赛的录像,认为国安队具备夺冠实力。“我初步掌握了国安的战术体系,也知道他们引进的几名外援的情况。不过,我不会过多地关注对手,而是把注意力放在本队身上,以我为主。”

  胜利队曾参加过2008年亚冠,但未能小组出线。马斯凯特说:“那时小组第一才能出线,我们输给了日本大阪钢巴,结果被淘汰。现在小组前两名都能出线,我相信我们能晋级16强。”这位球风凶悍的中后卫还说:“我知道国安的格里菲斯兄弟,我们队的后卫和他俩有过交手,清楚他们的特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