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见沈祥福的361阵型 亚冠首战全身而退并非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四名后卫,两个门将,剩下的,是清一色的攻击型球员。昨天下午,当长春亚泰队在茨城县体育场完成了亚冠首战前的最后一练时,主教练沈祥福也用这样的人员配置,显示出了自己强折鹿角的勇气和决心。

  不管是以往带国青国奥,还是后来去广州执教,沈祥福一直坚持使用361阵型。在长春,老沈自然不会放弃自己的这个法宝,从去年年底跟亚泰队会合之后,他的全部经历,就都放到了对球队的改造上面。两个多月的时间,亚泰队员已经基本熟悉和适应了沈祥福的要求,并且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取得了12场连胜的战绩。

  目前的亚泰队中,后防线人员最为稳固,卡巴雷罗、韩国外援李世仁和王万鹏牢牢占据3个主力位置。6名中场队员中,刚刚从国家队回归的阎峰和王栋是双后腰的首选,张笑非和姜鹏翔分列左右两翼。双前腰中,杜震宇首发没有任何悬念,剩下的一个位置,将在曹添堡和刘卫东两人中二选一。至于单箭头,上赛季在重庆力帆队效力的哥斯达黎加前锋金尼近来状态出色,在最近的热身赛中打进6球,是队中的第一射手,由他出任“抗日先锋”的可能性,应该大于里卡多和高健。

  此外,对长春亚泰来讲,一个相当“利好”的消息便是,上赛季J联赛的MVP、鹿岛鹿角队中场核心小笠原满男近来状态低迷。不久前的东亚四强赛中,小笠原满男只是在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中有过出场记录并且表现平平,最后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即便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也没能获得出场机会。而原本被视为日本足球希望之星的右边后卫内田笃人,也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犯下了低级错误,送给对手一粒点球,导致日本队最终崩盘。只要能够放平心态,以长春亚泰队的实力,从客场全身而退甚至带走三分,绝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本报记者 李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沈祥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