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支持渝杭留在中超 力帆早已准备了两套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8:40  重庆商报

  去年降级的重庆力帆和杭州绿城有望“起死回生”,成为今年继续征战中超的幸运儿!昨天,中国足协决定,在成都和广州两队被罚降级后,2010年新赛季中超联赛仍将维持16支参赛队不变,力帆和绿城将替补两支降级队留在中超。据悉,足协已将这一方案上报总局,待正式批复后正式对外公布。

  借鉴“电话门”设定“递补”

  昨天上午,足协领导与联赛部和中超公司负责人,就2010年中超规模进行了讨论。在此之前,外界普遍认为,由去年从中超降级的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与去年中甲第3、4名沈阳东进和上海东亚打附加赛相对更为合理。不过,足协在经过磋商后,最终还是决定重庆力帆和杭州绿城留在中超。

  在确定广州和成都两队降级处罚前,足协也一直在研究相关的善后处理方案,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新赛季的中超球队数量,到底是14支还是16支。最终,为了保证中超联赛在亚冠联赛的参赛球队数量不受到影响和赞助商的压力,中国足协决定一定要保证中超联赛的参赛球队继续维持16支,而力帆和绿城最终被确定继续留在中超。据足协相关人士透露,“这样的方案也是借鉴了‘电话门事件’后,意大利足协对相关递补处理方式。”

  足协支持渝杭留在中超

  在确定16队参赛后,到底是哪两支球队递补进中超,一直是足协内部讨论的焦点。据悉,春节前,力帆和绿城两家俱乐部,就已分别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在2010赛季继续参加中超联赛的申请。

  据透露,两家俱乐部向足协表示,按照足协纪律处罚条例,广州和成都两队都应该受到降级的处罚,他们恳请中国足协,允许自己在2010赛季继续征战中超联赛。在接到两家俱乐部申请后,足协内部也进行了慎重讨论,大多数人都倾向力帆和绿城继续留在中超,因为无论从俱乐部投入,还是球队实力,以及俱乐部各种硬件条件来看,两队都比中甲的东进和东亚两队强很多。一位知情人士为此表示,“最关键的是,两支球队一直在为继续征战中超而做努力,而东进和东亚则一直按照中甲联赛进行准备!”记者 周晓亮

  ■力帆反应

  俱乐部:早已准备了两套方案

  昨天中国足协已经将中超相关的方案递交到了体育总局,只等总局批复就可正式对外宣布,力帆高层对此消息依然闭口不谈。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表示:“一切还是要等正式宣布之后再说。”

  不过,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其实力帆早已准备好了两套完整的方案来应对可能出现的变化,不管是球队征战中超或者征战中甲都作出了详细的计划以及明确的目标。对此,陈宏表示:“不管是打中超还是中甲,球队肯定会有一个具体的目标,只要明确了球队在新赛季征战哪一级联赛,这套方案随即就会对媒体和球员们公布。”记者 莫景皓

  李树斌:现在就差强力外援了

  一旦力帆重回中超,那么主帅李树斌肩上的“冲超”重任将变为力争“保级”。对于球队能否在中超站稳脚跟这个问题,李树斌却显得非常有信心:“现在内援已经到位,就差强力外援了,只要尽早完成磨合,完成保级根本就不是什么大问题。”

  在李树斌看来,以力帆目前的阵容,只要再加入几名有实力的外援,即使征战中超,保级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甚至名次还有望得到提升:“上个赛季国内的主力球员全部都在,这些球员已经非常的默契,而外援除了何塞外,还有多达8人在队中试训,此外还有部分外援可以前来试训,所以我们挑选的面还很广,当然,我们一定会挑选出最有实力的外援来增加队伍的实力。只要磨合得比较好,我考虑的不仅仅只是保级的问题。” 记者 莫景皓

  相关新闻

  鲁能也要降级?

  3位前任老总集体“失踪”

  鲁能也要降级?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广州、成都降级后,下一个会是谁?昨天,山东鲁能爆出董罡、康梦君和柳历生三位前任老总集体失踪的消息,足球圈内外普遍认为,山东鲁能很可能成为中国足坛抓赌风暴中的又一个倒霉蛋。

  据山东方面同行介绍,董罡已两度被相关部门传唤,其中第一次回来后没有两天,又再度消失,至今没有任何消息。圈内人士分析认为,2003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曾经对山东鲁能做出了罚款80万元的重罚,原因就是他们曾贿赂裁判,当时的老总董罡也因此被严重警告。此外,董罡可能还会有操纵比赛和操纵赌球的嫌疑。为此,有关人士认为,一旦董罡被查实以俱乐部名义行贿裁判,山东鲁能就很可能面临和涉假三队一样的处罚:降级扣分和罚款。

  海利丰想“翻盘”

  足协今日公布处罚决定

  海利丰想“翻盘”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听证会,给三家涉假俱乐部最后一次申诉机会,但只有广州和青岛海利丰两队派人参加,而成都谢菲联完全放弃了申诉。今天上午10点,中国足协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关于对三支涉假球队的正式处罚结果。

  昨天的听证会,在足协严格保密的情况下进行。广州方面代表会前用了“三个不”(不清楚,不知道,不确定)来回应外界关注,而此前盛传球队已无人接手的青岛海利丰,昨天却派出了3名代表参加听证会,并直言足协对该队处罚太重、有失公允。

  北京长春率先出战

  亚冠联赛今日点燃

  北京长春率先出战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2010年亚冠联赛将于今日拉开序幕,参赛的四支中超球队中,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将率先登场,两队分别在主客场迎战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和日本J联赛连续三届冠军得主鹿岛鹿角。

  今天18点,长春亚泰将成为首支亮相新赛季亚冠的中国球队,他们将客场面对实力强大的鹿岛鹿角。在亚泰之后,北京国安将在19点30分主场出战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由于同组对手还有韩国城南一和以及日本川崎前锋。国安所在的小组被称为“死亡之组”,他们首战能否取胜对于小组出线将尤为重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