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证会广药40分申诉完毕 有有“突然加入”涉假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7: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徐显强)昨天下午2点,中国足协召开了关于处罚涉假俱乐部的听证会,广州和青岛海利丰两家俱乐部派出代表进京,针对各自的处罚方案进行了申诉。今天上午10点,足协就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处罚结果。

  南京有有“突然加入”

  听证会定于昨天下午2点开始,中国足协办公楼8楼的第一会议室外面,早早就围满了记者。不过最终仅有广州和青岛两家俱乐部的代表参加了听证会,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透露“在昨天纪律委员会初步确定了处罚方案之后,我们就通知4家俱乐部前来开会,但最终只来了两家,成都和南京有有主动放弃,愿意接受处罚。”而在此前公布的处罚名单中只有广州等三家俱乐部,南京有有的“突然加入”让人倍感意外,不过马成全并不愿意就此作更多解释。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前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透露出了涉案俱乐部不止三家的消息,他说:“纪律委员会研究的不止三个俱乐部,而是依法依纪对目前所能掌握证据的队伍作出一个初步的判断。”

  听证会分时进行,2点10分左右,广州队的四名代表率先步入会议室,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7名成员早已等候在此。马成全充当听证会的主持人,前来表述意见的四人坐在了委员们的对面,一份关于初步处罚的文件递到他们面前,会场气氛顿时严肃起来。不过会场只对媒体开放了短短的5分钟以供拍照,广州方面的律师尚未抄写完处罚意见,记者们就被请出了会议室。

  今天上午公布处罚结果

  “听证是正常程序,是给俱乐部说话的机会,纪律委员会要进一步听取俱乐部的意见,只有听证会结束之后才会提出最终的处理意见。”马成全说。广州代表结束陈述离场之后,青岛海利丰俱乐部一行三人随即进入了会议室。用时大约1小时45分钟,两场听证会宣告结束。现场维持秩序的足协新闻官董华发布口头通告“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明天上午10点,我们就会召开新闻会,公布最终的处罚结果。”

  由于伏法的成都谢菲联队已铁定降级,广州和青岛是否会遭遇到降级与取消联赛注册资格的处罚?今天上午就将水落石出。纪律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小平此前表示“我们处罚的主要依据是公安部提供的材料,没有出现新问题的话,不会更改现有的处罚决定。”

  现场

  40分钟,广州队申诉完毕

  仅仅用时约40分钟,远道而来出席听证会的广州代表就结束了自己的使命,这比青岛俱乐部所用的申诉时间要短了不少。刚刚出任广州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的丁明面无表情,匆匆走出会场:“还没有最终确定,我不知道是什么结果,等回广州再说吧。”

  广州一行四人是昨天上午抵达北京的,除了丁明之外,还包括两名俱乐部工作人员与一名律师。听取了大约半小时的申诉之后,就有纪律委员会的委员暂离会场,走进会议室隔壁的联赛部办公室进行讨论。

  据记者事后了解,广州代表依然提出的是2006年的假球并未获利,因此希望减轻处罚,但纪律委员会给出的证据是公安机关对于广药的定论是商业贿赂,应根据2006年3月10日颁布的《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中第三章第三节第六十三条有关贿赂的内容进行判罚。

  大约40分钟后,广州足球俱乐部的代表们终于走出会场,但面对记者们的采访,四人均选择了回避。“事情还没有完,现在什么都不好说”,丁明始终不肯表态,“我们还需要回去研究,(如何处罚)也没有最后决定。”

  记者追至楼下,得知是广东本土媒体,一杨姓工作人员终于露出了笑容,但欲言又止:“他们通知我们要来开一个会,实际上就是听证会,我们的意见是……还不知道什么结果啊,等等吧,你们去问问他们(纪律委员会)吧。”走出足协办公楼,四人拦了一辆出租车直奔机场,迅速返回广州。

  记者 徐显强(本报北京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南京有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