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奇招最强阵迎亚冠首战 奥托移位留下真空谁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20:47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亚冠开赛在即,国安内部风平浪静。位于香河的国安足球基地里,一点都看不到大赛在即的味道,从教练和队员都非常放松。“我们要都紧张了,队员怎么办?”领队吕军说,“我们不知道紧张,知道紧张反而误事。”队员们则说:“真快,都没感觉,后天就比赛啦?”

  作为亚冠前最后一场热身,也为了帮助老友金志扬锻炼一下队伍,洪元硕选择了北理工作为亚冠前最后一个热身对手。“不能让队员们忘记比赛的节奏,但同时又不能让他们压力太大。所以,既是一场热身,也是一次心理调整。”

  亚冠首轮,老帅洪元硕自然会祭出最强阵容出战。有意思的是,国安本赛季的最重要外援、巴西强力中锋奥托,洪元硕却有意将他安排在前腰位置上。

  奥托此前几个赛季一直效力于绿城,是一名效率不错的射手。本赛季国安将他抢下时,外界一致认为这弥补了国安没有强力中锋的漏洞。但目前来看,这很可能是一种假象。奥托到队后,展现出更多的是秀丽的脚法和前插能力,而不是其身高优势。在训练中,主帅洪元硕尝试将奥托放在前腰位置上,效果很不错。这种用法很可能出现在比赛中,这样可以发挥出奥托脚法出色的特长。而顶在最前边的,仍然是京城球迷钟爱的乔尔·格里菲斯。

  由于位置的问题,小格失去了亚冠报名的机会,这让他情绪很低落。21日下午与北理工的教学赛中,小格作为唯一一个外援出场,哥哥大格和同为英语系的好友罗斯特意来到场边为他加油,但小格明显情绪不高,也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洪元硕说,“这是位置上的需要,我们不仅要保证进攻,更也要保证后防线,所以经过权衡后,我们将罗斯报名。外援都希望打亚冠,所以小格的确有些情绪。但现在好多了,教练组也一直在和他沟通,他也表示能够接受,并且全力备战联赛。”

  国安高层这次并没对亚冠下达死任务,罗宁在谈到今年的目标时,根本没提及成绩,而是认真地表示,“要打造一个完善的俱乐部。这一点,我们做得还很不够!”从1992年入主北京足球以来,国安俱乐部始终没有更换门庭,这也让外界一直认为,国安是非常稳定、健全的俱乐部。但罗宁却明显“不知足”。“要做到完善,现在的一切还很不够,我们要做的还非常多。但是必须要一点点来。成绩有时并不是最重要的,如果能够将俱乐部打造好,好成绩自然就出来了。过程作得好,还愁结果吗?”

  当然,罗宁并没有忘记亚冠的任务。“亚冠比赛,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北京,而是中国。我们每一支参加亚冠的球队,都担负着这个使命。所以,这是打造一家完美俱乐部的第一步。取得好的成绩,当然最好,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取得突破性好成绩;但如果没能够取得预期成绩,只要我们努力了,展现出了自己的风貌,那也是一个好的开始。”

  从20日起,国安对墨尔本胜利的零售门票开始正式发售,比赛当天工体现场将不会出售球票,球迷只能提前购买。国安今年的球票价格依旧与上赛季相同,分别为50元、80元、100元。散票销售同样采取实名制销售,每张有效身份证件可购买3张。

  国安预计首发(451):杨智/罗斯、徐云龙、郎征、周挺/徐亮、马季奇、闫相闯、王长庆、奥托/乔尔·格里菲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