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361沈祥福力捧金箭头! 震栋领中场门将安琦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4: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徐岗报道

  亚冠单场只能报名18人,沈祥福确定名单经过了深思熟虑。这份名单颇具“攻击性”,进攻型球员近10人,纯正的后卫只有4人,门将2人。竞争最激烈的单中锋位置,新人金尼极有可能胜出。

  在国青和国奥时,沈祥福的法宝就是361阵型,在长春他再次拿起了这一看家本领。亚泰的361打磨了两个多月,后防线人员最为稳固,卡巴雷罗、韩国外援李世仁和王万鹏牢牢占据3个主力位置。为此,沈祥福这次在大名单中放弃了艾志波、张宝峰、唐京和刘成四名中后卫,只留了一个替补王博。

  6个中场中,国脚闫峰虽未参加全队合练,但他的状态让沈祥福放心,闫峰将和王栋组成双后腰。张笑非和姜鹏翔分列左右两翼,这与李树斌时代没有变化。双前腰的设置中,目前能确保位置的是杜震宇,另一个前腰将在刘卫东和曹添堡中选择。刘卫东速度较快,曹添堡得分能力强,二人各有所长。沈祥福一直强调“打出速度”,用更年轻、更有冲击力的刘卫东可能性更大。

  至于361阵型中的单箭头,祥福手中也是兵多将广。金尼速度快,里卡多头球出色,本土射手高健冲击力强。“1”落谁家?从目前情况看,本赛季从重庆力帆加盟的哥斯达黎加射手金尼更被祥子看好。金尼是沈祥福力主引进的前锋,上赛季在重庆攻入10球,被定义为“擅打反击战”。在冬训期间,金尼一直是球队主力前锋,在一系列热身赛中攻入6球,状态极佳。里卡多和高健速度偏慢,恐怕抢不过金尼。

  门将位置得让祥福挠头,由于主力宗垒受伤缺阵,他手上只有安琦和米田贺两人可用。安琦曾是沈祥福时期国奥主力,米田贺是亚泰自己培养出来的二号门将,上赛季两人都有出场经历,相比之下米田贺表现好于安琦。更重要的是,2008年米田贺曾在宗垒上调至国家队时打过亚冠,客场对阵阿德莱德守住0比0比分。因此,他极有可能将安琦再次挤到板凳上。

  亚泰预计首发(361):米田贺/李世仁、卡巴雷罗、王万鹏/王栋、闫峰、张笑非、姜鹏翔、杜震宇、刘卫东/金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