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罚三球队总局意见成终审决定 中超16队可能性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1:05  重庆晨报

  成都谢菲联和广药两队降级。

  青岛海利丰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

  一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的最重罚单,在大年初八初定:成都谢菲联和广药两支中超球队双双被处以降级至中甲的处罚,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这一处理意见将在近几天经过听证程序、听取所有涉及到的俱乐部和个人的申诉后,最终形成处理决议。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香河召开的纪律委员会紧急会议,新赛季中超联赛前最受外界关注的悬念有了初步破解方案:成都谢菲联和广药两支在“扫赌打假”风暴中被认定打假球的俱乐部,被判罚直接从中超降至中甲,而另一支认定打假的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则被直接取消了职业联赛注册资格。这是中国职业联赛诞生16年来,处罚力度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一张超级罚单。

  “猜猜猜”终现分晓

  在广药与成都谢菲联的假球案曝光后,究竟如何处罚这两支中超球队,已成为2009年底到2010年初“扫赌打假”风暴中的最大热点话题。几乎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冒出各种各样的处罚消息,从降级到降级加扣分,到不降级扣分,仿佛一场没完没了的猜测游戏。

  昨日下午从河北香河传来确切消息,经过两天的纪律委员会会议,详细比照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相关纪律处罚条例细则,以及借鉴国际经验,最终做出了成都谢菲联和广药俱乐部双双被降到中甲,青岛海利丰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并处以20万罚金的处罚。也让这场猜测了近两个月的“猜猜猜游戏”终于有了初步的结果。

  总局意见成终审决定

  足协纪律委员会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这一处理意见将在近几天经过听证程序、听取所有涉及到的俱乐部和个人的申诉后,最终形成处理决议。

  按照惯例,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最终决定,将最大程度的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尊重,尤其是针对职业联赛的处罚,从最初创办职业联赛的初衷来看,国家体育总局也不太可能干涉足协的“业务决定”。

  此外,本次会议之所以会得出上述决定,其实体育总局的“意图”已经贯彻其中。按足协内部人士的说法,在总局层面,甚至可能对三支涉假球队做出更为严厉的处罚,所以谢菲联和广药的“降级”处罚,如果存在变数,只会变得更加严厉,不排除再附加扣分或罚款等处罚。

  中超16队可能性最大

  在决定了两支中超球队的降级处罚后,新赛季中超联赛究竟是16支还是14支,成为接下来的最大悬念。

  按照中国足协的说法,总局目前还没有确定“处罚后”的中超联赛规模,所以现在还不知道是否维持14支,还是递补两支中甲球队。但是来自中超公司的说法是,新赛季的中超基本确定是16支球队参加,目的也是为了维持联赛的规模和稳定,同时也是为了保证中超联赛在亚冠的竞争力。

  据记者了解,究竟是重庆力帆和浙江绿城这两支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球队“失而复得”,还是这两支球队与上赛季中甲的三、四名沈阳东进及上海东亚进行附加赛,以确定哪两支球队递补到中超,中国足协将在最近两天公布决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涉假球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