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亚冠首个对手渴望捞喜 瑞典前国脚成队内最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9: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邓丰报道 和建业相比,新加坡军团有过亚冠经验,2009年,他们和申花、三星以及鹿岛鹿角分在同组。尽管在上海1比4输给申花,但回到主场1比1逼平申花。他们渴望亚冠“捞喜”。

  军团队属于新加坡联赛的传统强队,自从新加坡建立联赛制度后从未跌出四强。最近3年更是实现三连冠,堪称新加坡足坛的真正霸主。40岁的功勋主帅布克2006年、2007年和2009年3次获得新加坡联赛最佳教练。

  军团中最大牌的无疑是本赛季刚刚自由转会加盟的前瑞典中后卫桑德伯格,他为瑞典国家队出场2次,并效力过罗马尼亚克卢日队,进入过欧冠大名单。但说起在球队中的作用,31岁的威尔金森仍然是中场最稳定的节拍掌握者,他曾在英乙踢过球。此外,前克罗地亚国青后腰洛夫维奇身高194cm,是新加坡联赛最高的球员。此外,曾在巴西丙级联赛费德里科踢球的乌拉圭射手马丁内斯26岁,正值当打之年,头球不错。该队还有两名东亚外援,日本中场深泽仁博和韩国中场朴泰桓,尤其是后者状态正佳。

  2月6日,在亚冠资格赛中,军团点球击败泰国蒙通联队,晋级后,布克希望可以取得更大的进步。“亚冠对于新加坡足球是非常重要的,他是检验新加坡俱乐部的一个最好展示平台。”布克说,“对手都很强大,但我们希望对河南可以取得分数。”

  在新加坡,春节也是重要的节日。大年初三,俱乐部组织了官员、教练员、球员和球迷进行联欢。当天最隆重的典礼仍然算是捞喜(lohei)。新加坡人在过年时,必须要吃“鱼生”。这道菜的重点在于所有人得将鱼片、配菜高高地捞起来吃掉,这样来年就可以事事顺利、步步高升———举得越高,运气就越好。俱乐部主席TungYuiFai准将还派发了红包,并希望球队在即将到来的亚冠第一比赛日取得好成绩。

  目前,新加坡联赛已经开始,在20日的联赛中,军团1比1平淡滨流浪者,取得一场来之不易的平局,第90分钟前军团队长德里克为流浪者赢得一个点球首开纪录,但补时第4分钟,朴泰桓接队友任意球,头球为军团扳平。这是他接连两场比赛进球,新加坡军团目前3战1胜2平,排名第2。不过,让主帅布克担心的是,上半场,绝对核心威尔金森和边后卫伊萨就受伤下场,目前,尚不知对建业之战威尔金森能否上场,去年客场打申花,就是威尔金森为球队打入1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