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纪委会初定蓉穗降级 涉假三队今听终审判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9:14  南方都市报

  “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降入中甲,而青岛海利丰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元。足协将在听证会后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处罚决定。”——— 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

  本报讯 (记者 唐元鹏)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扰攘了小半年的假球事件,终于要有个结果,广州队将面临降级的厄运。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河北香河召开特别会议,就涉假的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做出初步处罚决定,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降级至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队直接取消联赛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

  虽然广药集团以撤出希望俱乐部更迭造成处罚主体消失的态势,虽然广州足球强调应该等法院对此案判决后才能做出处罚,但就目前情况而言,广州队今年基本确定将从中甲打起。昨天在香河召开的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会议之后,足协口头通知了广州队、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前两队降入中甲,青岛海利丰取消联赛注册资格。

  据悉,这是足协做出的初步决定,几个俱乐部都将在今天参加中国足协的听证会,获得最后申诉的机会。但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广州方面派出了两名官员和足协律师前往北京参加听证。不过从身份来看,都不是重要官员。从这一点可以判断,广州足协已经放弃了希望,不过走个过场而已。

  据悉,处罚决定在听证会后将上报足协以及体育总局审批通过后方才生效。足协相关人士认为,在中国足坛乱世用重典的背景下,除非高层认为这个处罚还是太轻,否则足协和体育总局批准这个处罚意见只是时间问题。

  成都广州一旦遭降级处罚,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能否如期进行,还能有多少支球队参加也是一个问题。本来今年联赛将有16队参加,现在成都和广州降级,空缺的两队是由去年中甲第3、4名递补,还是由去年降级的杭州与重庆留在中超,仍然有待研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涉假 广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