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前瞻:国安誓杀澳超强人 亚泰欲克隆国足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3日,在寒风中艰难起步的中国球队将再次踏上亚冠征程,长春亚泰客场挑战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北京国安则在工体对阵墨尔本胜利队。在十天前国足出人意料地夺取东 亚四强赛冠军后,外界对中超亚冠球队寄予了更多的希望和憧憬。但是,与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誓杀墨尔本相比,长春亚泰客场形势不容乐观,制造惊喜的难度远远大于国足。

  为了取得本赛季的双冠王,国安加大了本赛季内外援的引进力度,新签了外援前锋奥托和后卫罗斯,另外又有内援徐亮、王晓龙和吴昊的加盟,再加上原有的前锋乔尔-格里菲斯和 马季奇,以及国脚杨昊、黄博文和杨智的助阵,本赛季国安队的实力逼近历史最高水平,主教练洪元硕在排兵布阵上绰绰有余,完全可以应付两条战线的比赛。前段时间在日本集 训,国安队也取得了3胜2平1负的不俗战绩,表现出这支球队稳步上升的状态。

  至于澳超强队墨尔本胜利,这并不是想象中的鱼腩部队,目前墨尔本胜利在联赛中排名第二,另外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之中,墨尔本胜利队两夺澳超级联赛的常规赛冠军。这支球队 除了具有澳超球队传统特点身体强壮力量十足外,攻防转换速度也非常快,尤其是擅打反击,对于这一点北京国安应该有清醒的认识。目前墨尔本胜利已经来到北京,最新的消息 是主力前锋汤普森因伤缺阵,这对墨尔本胜利影响不小。

  尽管北京国安亚冠首战占据主场优势,但仍然具有一定的难度。因为这毕竟是北京国安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在多名新球员加盟后,球队还处于磨合过程中,另外在比赛状态上 也未至最佳。而墨尔本胜利是赛季中,可以说全队的实战状态要强于国安。比赛中中超冠军还是要摆正心态,不要急于吃下对手而是要稳扎稳打,发挥好自己边路进攻的特点。

  另外一支踏上亚冠之旅的球队是长春亚泰,在沈祥福挂帅之后,这支球队也有了不小的变化。在公布的18人名单中,张宝峰、唐京、艾志波、杨海波、刘成、刘晓东以及宗垒都无 缘首战。前重庆力帆射手金尼成为长春亚泰的头号前锋,这名有身高有速度的哥斯达黎加前锋在上赛季攻入10球,在中超射手榜中排名第五,另外辅以杜震宇、王栋和中超先生卡 巴雷罗,沈祥福摆出的361铁桶阵是否能在客场全身而退值得关注。如果能成功克隆国足对付日本队的战术,加强对抗拼抢和控制比赛节奏,或许能创造死里逃生的机会。

  23日下午18时,长春亚泰将首先面对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的强势出击。虽然球队核心小笠原满男在上赛季亚冠联赛首回合和首尔FC的比赛中侵犯对手吃到红牌,受到亚足联的追 加处罚,无缘本赛季首场亚冠比赛。但是鹿岛鹿角很快找到了小笠原满男的替代者,前巴西国青队前腰加布里埃尔-费利佩已经和球队火速签约,将在23日的比赛上对付长春亚泰。

  出生于1985年的费利佩,出道于巴西传统强队弗拉门戈,20岁开始征战职业联赛。05年的荷兰世青赛上,他代表巴西青年队出场5次,因为带球过人动作轻巧优雅,在巴西国内有“ 天使”的绰号。另外在东亚四强赛上,日本国家队的右路好手内田笃人给大家留下了较深印象,内田笃人边路突破能力极强且传中球落点精确,在鹿岛鹿角队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

  从亚冠的全局战略来说,一场比赛的得失并不能完全决定最后的出线结果,但是打好亚冠开局至关重要。更需注意的是,2010年的中超亚冠成绩将直接决定2011年的中超亚冠名额 ,在这层意义上,中超亚冠四强更应该得到上至足协下至媒体、球迷的集体支持。(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