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返京静待2010亚冠首战 主力阵容成型期盼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1日晚,北京国安队正式结束了亚冠联赛的首场比赛备战,从香河基地返回北京工人体育场,等待即将在23日晚19点30分进行的亚冠首场比赛。主教练洪元硕表示,亚冠联赛是国安在2010年的第一项重要任务,全队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新赛季迎来一个开门红。

  自从日本拉练归来之后,国安队只放了一天的假,然后便在大年初五再次投入到了亚冠联赛的备战之中,为了能够让队员们全身心的进入到战前状态之中,国安队如同上赛季每一个主场比赛开始之前的备战一样,球队再次拉到了香河基地进行封闭训练。事实上,留给主教练洪元硕最后磨合主力阵容的时间也只有这几天的时间,因为直到大年初五,杨智、杨昊这两名国脚才与球队正式会合,这也是自冬训开始以来,两位球员第一次与球队进行合练。好在杨智的位置影响对全队备战影响不大,而杨昊与马季奇、黄博文与马季奇的配合也都早就在前两年的联赛之中形成了默契。

  从国安队最后几天的训练来看,主力阵容也已经初步成型,在后防线依旧是由众老将担纲,其中中后卫仍然是正副队长徐云龙与张永海,左后卫为周挺、右后卫为罗斯。这条后防线的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31岁,经验丰富自不必多说,惟一担心就是与人高马壮的墨尔本胜利在身体对抗上能否吃亏。在中前场,马季奇、杨昊、徐亮、闫相闯、乔尔、奥托将组成国安最强的前场攻击线。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之中,国安队一直在进行内部的分组对抗,主教练洪元硕特意让第二阵容模拟墨尔本胜利队的打法,而主力阵容则专门演练攻防战术。

  为了能够让这此主力在首战之前休养生息,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在临回北京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之中,主教练洪元硕并没有给主力队员安排太大的训练量,相反倒是第二阵容的球员与北理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国安队以3-0大胜北理工。对此主帅洪元硕表示,也希望看一看这些年轻球员的状态,他们也并非没有机会出现比赛之中,对于国安来说,只要状态好,谁都有上场的机会。

  在5名外援之中,由于亚足联规定亚冠联赛只能有4名外援报名,因此教练组最终没有给瑞恩-格里菲斯报名,主要原因就是他与乔尔都是澳大利亚籍,属于亚足联注册的外援,在他们两人中间进行二选一不会影响上场的外援人数。而乔尔因为在联赛之中停赛,所以在前面的亚冠联赛肯定要以乔尔为主。加之国安在前场的球员众多,因此最终舍弃了瑞恩。对于教练组的这种安排,一向非常职业的瑞恩则表示,自己尊重教练的选择,虽然无法参加亚冠,但自己会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中超联赛之中,自己也相信哥哥乔尔会更加珍惜亚冠的机会,“我已经告诉乔了,他一定要替我进球,因为去年他最后停赛的时候,我已经替他进球了,现在到了他还帐的时候了。”瑞恩这样说到。

  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则表示,亚冠联赛是国安队在新赛季的第一项重要任务,国安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这个小组的实力非常平均,所以国安队必须打好每一场比赛,尤其是主场比赛,因此首战与墨尔本胜利队只有一个目标,这就是全取三分,为新赛季来一个开门红。(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