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初定处罚渉假队两方案 广药成都或降级加扣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02: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11名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齐聚香河基地,他们要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拿出对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3家涉假俱乐部的处罚方案。 

  昨天中午,韦迪通知足协中层以上各位领导集体前往香河开会,研究新赛季的联赛准备工作。与此同时,足协纪律委员会的11名委员也抵达香河开会,会议主题就是研究对此前公安机关公布的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这3支涉假俱乐部的最终处罚决定。据悉,11名纪律委员会委员中9名具有律师背景。 

  昨晚,与会的相关人士透露,经过首日的讨论研究,最终的罚单目前有两套备选方案。第一套方案就是此前传闻中的重罚,其核心内容是给予青岛海利丰注销资格处罚,广药和谢菲联降到中甲联赛同时扣除一定的联赛积分。第二套方案则效仿意大利足坛“电话门”丑闻的处罚,核心内容是对涉案场次多且恶劣的青岛海利丰降级处罚,广药和谢菲联扣分留中超。第二套方案中还初步建议广药扣12分,谢菲联扣9分。此外,不排除两套方案的折中方案。 

  这位与会人士还透露,纪律委员会组成的仲裁团今明两天将对两套方案研究讨论,很可能以投票的方式来决定最终的罚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