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训练场未长草将士们吃尽苦头 场上尘土飞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09:18  法制晚报

  

  训练场上没有草,踢起球来总是尘土飞扬 摄/记者柴程

  香河基地训练场地没有草 一跑起来搅起地下的土 场边喝水得先漱口

  尘土飞扬国安训练“腾云驾雾”

  本报讯(记者季飞)草还没长,尘土袭国安。

  北京的天气虽然近日转暖,但场地的草没有长出来的现状让国安将士吃尽了苦头。

  昨天,记者在国安香河训练基地与队员一起品尝了在尘土飞扬中训练的滋味。国安主帅洪元硕对此也表示出一丝忧虑。“基地什么都好,就是踢起来场地上土有点大。”训练结束后,刚加盟国安的王晓龙吐着舌头笑道。

  王晓龙说得一点不夸张。昨天下午从3点开始,国安就开始了训练,全体队员被分为四组,分组打对抗。场上队员一跑起来拼抢,场地上就被带出来很大的尘土。远远看上去,国安将士们全都被尘土包围。

  一次对抗下来,队员们来到场地边喝水时,都要先含一口漱漱口再吐出来。

  记者在场边站了一个多小时,等训练结束后一双黑鞋几乎变成了白鞋,队员们也掸着身上的土走下场。

  对于场地的现状,洪元硕也是有些无奈:“这个月份北方的新草肯定长不出来,在这种场地上踢球肯定不如在草地上踢的感觉,队员们用脚踢球的感觉也不太对。”

  国安副领队紧急找来维护场地的管理人员,询问能否第二天训练前先往场地上泼泼水,降降灰尘。

  国安队员并没过多抱怨:“亚冠既然在这个时候踢,也就只能凑合了,再说对手从澳大利亚过来,肯定也不适应这里的场地,我们就算先适应了,没草也有没草的优势。”

  相关新闻

  国安关心工体草皮

  “在赛前,我们会进入工体内场进行一次训练,现在我还没亲自去看过工体的场地,但草肯定也没长出来,我们已经做好了适应场地的准备。”洪元硕说。

  昨晚,工体场长王宝金告诉记者,最近工体方面也与国安进行过交流,因为工体的草皮属于暖季节草,一般在4月份开始生长,这样的草绿得比较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