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球踢前锋羞辱世界杯门神 韦迪钦点之人震颤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20:24  新浪体育
无球踢前锋羞辱世界杯门神韦迪钦点之人震颤韩国

郜林羞辱世界杯门神

  新浪体育讯 32年不胜韩国的悲剧,竟然在这个平凡的冬夜就转变为喜剧,被假赌黑搞得头昏脑胀的中国足球,却在此时打开了一个意料不到的突破口。在32年里被国际足联认可的A级比赛中,中国队90分钟能进韩国两球的比赛就只有4场而已(当然这4场最终也没赢),更不用说3比0直接完胜这个超级奇迹的事。没有疑问,今天的中国队小伙子们,个个都是了不起的抗韩英 进球视频-杨昊将功赎罪送妙传 郜林单枪勇闯鬼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雄,哪怕我们下一场和韩国的对抗又输了,但能赢这一场,让我们拥有简单的快乐,就以足够。而高教练的排兵布阵也再次证明了他的睿智,比如说郜林,对日本发挥一般的他连续首发,在今天成为了抗韩大军的主角。

  打日本,郜林感觉一般,田中斗笠王和中泽佑二有相当针对性的防守,限制了郜林的发挥,而且两个边后卫防守上做得还可以,但今天韩国的卫线问题有些大,中卫郭泰辉和赵容亨的硬度绝对在预料之下,可以说他们两人今天这种水准体现,都未必能进中国队大名单,而事实上也给了有冲击力,脚下也能得住球的郜林很大的冲击机会。

  中国队上半场3次威胁攻门,两次形成进球,而这其中郜林一人就拿到两次机会,可谓霸气尽显,第28分钟郭泰辉后场严重失误,他的传球直接到了杨昊脚下,这里要赞一下杨昊的表现,对方在看到失误后立刻实施群狼战术,杨昊冒着被对方下脚狠踹的危险,瞄准特地提高精度之后,传到郜林脚下,单中锋的用处就在此时体现,承蒙队友大礼的郜林,面对越来越胖的李云在,打小角度而成,中国球迷的老熟人李云在只能跪地哀叹!

  而另一次传球则换成了另一可以打9分表现的后腰赵旭日,他的直塞打穿韩国后防,郜林虽然提早起步第一时间跟上,但节奏没调整好,被李云在出击后偏离射门准星。这两次攻击,尽管数量上有些少,但起到的效果却已明显,这足以看出郜林目前的状态,以及对这场球的付出。他是目前中国队当仁不让的第一前锋,也是中国本土的头号中锋,如果说去年年初他只能叫越南克星(去年年初对越南上演帽子戏法)的话,而现在的他,就已经上升到亚洲一线前锋的水准上。

  韦主席在前几天接受新浪采访时曾这样说:“虽然我们不能要求俱乐部必须让郜林上场,但是我们可以为郜林专门设计一个他不打比赛、上不了场的时候,他的特有针对性的训练,帮他提高。”尽管这段话是韦迪针对郜林在申花出场受外援限制而给出的说法,但他竟然能提出能为郜林单独设计一个不打联赛时的训练办法,专业性暂且不论,至少表明韦迪对郜林的极度器重。

  应该说,郜林过早离场其实是高教练本场的一个失误,可能后来他体力上拼得有些透支,但作为前场支撑点,正因为有他的存在,中国队的进攻打得是有底气的,快反作为一个中场策应的点,可以吸引掉韩国一定的防守力量,而单打郜林时,今天感觉和胆气都特别高昂的他,死扛可以持得住球,对韩国队能控球是很重要的战术要求。其实在下半场郜林不怎么拿球的前提下,他还有一次差点在中路抢点得手的机会,但郜林一离场,中国队或许体力上是好了些,但整体的节奏是被彻底打乱了,索性韩国人自己福气也不够,体力上也够戗,没有能给中国队制造更大麻烦。

  相信这场球的意外大胜,会给这支中国队的所有队员以无比巨大的信心,哪怕中国足球的内外环境依然糟糕透顶,对郜林也是如此,这场球会让他们整个对足球比赛的感觉都会有质的提升。而他和这两场发挥同样神勇的杜威一样,申花要不要他们,对他们而言根本并不重要,在中超这种档次里,他们不可能找不到下家。而在申花效力时,郜林已经失去了在土超特拉布宗体育发展的机会,或许走人反而会让他们摆脱申花这个看似国际化(如果你认为一个西乙半季只打18分钟的队员也好意思叫马竞强人的话)实则极其封闭的小天地,而追求到更高层次的锤炼和升华中。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足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