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涉假球队降级恐成真 中国足协预备两套中超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0:27  沈阳晚报

  昨天,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专程前往辽宁葫芦岛,向辽足颁发中甲冠军奖杯。在会议间隙,马成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足协已经准备了16队和14队的两套中超赛程,这也意味着,涉假球队降级并非不可能。  

  中超准备两套赛程

  近一个阶段以来,对于足协关于中超联赛将在3月20日开始的表态,各界充满了疑问。马成全对此给予了回应,他说:“我们确定的是3月20日开始,所有的工作也都在按照这个时间表来准备,我们希望能够按照这个时间表来进行,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变数,也不排除联赛推迟一周的可能。”

  前段时间,“两支涉假球队将被罚分,但是可以继续参加中超联赛”的消息一度引起了球迷的关注。马成全告诉记者说:“目前足协已经准备了两套赛程,一套是按照16个队参赛准备的方案,另外一套方案是按14个队参赛准备的。足协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安排中超联赛的赛程,总之联赛不会停顿。”目前,外界对于联赛最大的疑问是,两支涉假球队广州、成都是否会被做出降级的处罚,而马成全的表态似乎验证了两支球队被罚降级存在很大的可能性。当被问到成都、广药两队降级之后,足协是否会通过附加赛的形式,在去年降级的两支球队和去年中甲联赛的3、4名这四支球队中选择两支获胜队升上中超,以确保中超16支队的规模时,马成全给予了否认,他说:“据我所知,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目前还没有研究这样的方案。”

  另据马成全介绍,目前中超公司正在与倍耐力公司谈判,商谈新赛季赞助中超的可能性。

  颠沛流离影响辽足

  在采访中,马成全还对辽足的未来寄予了期望。

  马成全说:“足协最近事比较多,所以直到今天才有机会将上赛季的中甲冠军奖杯颁发给辽足。辽宁一直是足球大省,这里有很好的足球底蕴和足球氛围。可是多年来,辽足一直没有一个稳定的赞助商,所以影响了辽足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上的表现。2006年在宏运集团接手后,辽足虽然在2008年一度降入甲级,但能够一年就冲回中超,可以说辽足已经展示出了一个全新的面貌。中超是一个新的平台,希望辽足在新赛季可以表现出自己的水准。”

  本报记者 高寒冰电自葫芦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