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涉假队降乙级将引连锁反应 降到中甲并罚分是良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3:15  半岛晨报

  如何处罚已经确定涉案的广药、成都谢菲联以及青岛海利丰已经成了足协头疼的问题。降到中甲、降到中乙、罚分、罚款、取消注册资格成为几种可能。从目前的情况看,足协应将涉假球队降级并罚分和罚款是最可行的。有人提议将中超球队广药和成都谢菲联直接降到中乙,但这样的处罚将会引起若干连锁反应。

  降一级+罚分+罚款最可行

  足协已经向司法机关发函,希望能够在3月20日之前拿到几家涉假俱乐部打假的书面材料,这样就能在联赛开始前进行处罚,而且不影响赛程。可以肯定的是,几家俱乐部都将被处以降级的处罚,但是究竟降几级还不好说。如果降两级的话,那么广药和成都谢菲联今年就只能征战中甲联赛,而青岛海利丰甚至连打中乙的资格都没有。况且,今年广州还会承办亚运会,相比之下将广药和成都谢菲联两队降到中甲更为可行。而青岛海利丰则会被降到中乙。

  当然,降一级还不算完,三家俱乐部还会被处以罚款的处罚,但数目多少还不清楚。此外,三队在被降到下一级别联赛之时还会被罚分。已经查明广药涉嫌在两场比赛中作假,而青岛海利丰和成都谢菲联只有一场假球,所以广药的罚分和罚款肯定是三家俱乐部当中最多的!这样处罚会使得三队要想在当年实现升级难度很大,而以广药和成都谢菲联的实力,即使罚分也不至于在中甲中降级。青岛海利丰征战乙级更没有了降级一说,在一定程度上也不会打击到投资人的热情。

  若降到乙级将会乱上加乱

  很多人曾表示要对涉假球队严加处罚,认为降一级联赛远远不够,应该将广药和成都谢菲联降到乙级。倘若真的那样,势必会使原本就很乱的中国足球乱上加乱。

  首先,中乙联赛对球员上场有明确规定,上场11名队员中25岁以上的老队员只能有5人!但两队的年轻队员并不多,他们更多地是依靠老队员来打天下。降级到乙级将会使两队中的诸多老队员因故无法上场比赛,这是对那些无辜球员的最大伤害。俱乐部的过错由球员来买单,显然是不公平的。或许有人会说,那些球员可以选择转会来逃离球队,但足协规定2月12日就是转会截止日期,现在距离这个期限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寻求转会几乎没有可能!

  而且,中乙规定参赛球队都不能有外援,那样的话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就需要将本队已有的外援辞退,在违约赔款的同时也会造成不好的国际影响。A11a

  (记者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涉假 降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