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我会尽快成为真正内行 中国足球需要姚明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4日,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栏目推出大特写,聚焦足协新掌门韦迪。韦迪在2月2日召开首次媒体见面会之后,随即又接受了央视的采访。在采访中,韦迪声称中国足球要培养自己的明星球员,而解决青少年足球问题才是根本。

  谈到足球,此前任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的韦迪坦言自己也是球迷,“我相信在中国,男人不是球迷的不多,我印象最深的是82年,当时央视第一次转播世界杯,意大利、阿根廷等世界强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我都没想到足球比赛会那么好看。”

  同时,韦迪也谈到了足球运动的特殊魅力,“在足球场上观众可以直接参与进去,可以和场上互动起来。那么球迷们到场上看球,他可以达到某种自己情感的发泄,也就是说足球更贴近百姓,更贴近大众,这是足球特有的魅力所在。”

  谈到足球项目与此前主抓的水上项目有何不同,韦迪直指足球的社会关注度,“足球的影响力很大,社会关注度高,只有足球具有这种特殊的影响力。所在以我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才会引来这么多媒体关注。我的理解是,足球已不是一个单纯的体育项目,更是一个社会现象。”

  上任是否有信心?毕竟在目前中国足球完全陷入低谷的时候,足管中心成了涂蛋白手山芋,对此,韦迪坦言曾有过担心,“没来之前是有点担心,心里确实没底。但来了之后,随着对足球情况的逐步了解,我对搞好足球的信心越来越强。首先,国家层面的大环境给了我信心,领导人对足球高度重视。再加上老百姓对足球的高度期待,有了国家和民众的支持,有什么事做不好呢?此外,我与足协的工作人员接触,发现这个团队中有许多有思想有干劲的人,只是工作激情没有充分调动起来。我不惧怕挑战,经过四五年的努力,中国足球的面貌会有一个变化的。”

  有人说韦迪是个足球外行,对此,韦迪也表示他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内行,“在其他项目上的成功经验,我想好多规律是一致的,这些经验对搞好足球是有帮助的。在足球专业上,我远远不足,我相信自己对训练感悟还是可以的,随着与教练员球员的沟通,我会尽快成为真正的内行。”

  韦迪在2日的新闻媒体见面会上,曾表示要在未来五年让中国男足成为亚洲一流,这个目标能否实现,韦迪坦言:“难度相当大,如果男足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还没能有跨越式的提高的话,那么达到亚洲一流就会是个空话。当然,对一流队伍的理解会有不同的说法,比如,前三名都属亚洲一流,起码是没有明显的差距,起码不能惧怕韩国。我想现在不是说大话的时候,要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社会资源,来帮助加快中国男足的发展速度。到底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恐怕需要等到一年以后才会有明确的答复。”

  最后,在谈到足球明星时,韦迪称培养自己的足球明星是一种需要,中国足球急需要一个姚明或刘翔。“明星的号召力高,他可以帮助引导孩子们。培育自己的明星,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之一。有世界级的明星,这支队全往往也是世界级的。可以说,明星代表着这个国家队伍的水平。如果中国足球始终没有明星,那么男足达到亚洲一流、女足达到世界一流都不现实。”(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