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零距离韦迪印象:敢说敢做底气十足 公开透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零距离韦迪印象:敢说敢做底气十足公开透明

韦迪笑迎挑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13点,新上任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客新浪聊天,这也是韦迪上任后首次面对视频镜头接受媒体的独家专访。两天前韦迪在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表了自己的上任宣言,在新闻发布会之后,各大媒体仅仅通过韦迪在发布会上的发言得出了不同的“韦迪印象”,众说纷纭。这位中国足球新掌门人在生活中、工作中究竟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通过今天的嘉宾聊天,新浪体育和韦迪来了一次零距离,我们努力从与他点点滴滴的接触中为广大网友和球迷呈现一个真正的韦迪。

  守时守约 行事简约

  与韦迪前一天约定的聊天时间是13点,由于正值饭点,出于礼貌我们的记者试着询问韦主任是否可以在聊天之前共进午餐,颇为意外的是韦主任竟然一口答应,没有任何领导架子。于是大家约定12点就在新浪总部所在的大厦里简单吃个便饭。

  11点50左右,韦主任打电话过来说已到大厦的地下车库,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10分钟。韦主任只身一人开着车,手拿一个小包,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没有所谓的排场,更没有工作人员跟随,甚至连司机都没有。

  吃饭就安排在大厦里的一个普通餐厅,而且由于时间关系,留给韦主任吃这顿饭的时间只有50分钟。12点50不到,韦主任主动提醒我们时间是不是差不多了,于是一行人上楼来到嘉宾聊天室,13点整聊天准时开始。这就是韦主任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守时守约,行事简约。

  敢说敢做 底气十足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韦迪从重竞技中心到水上中心,一共率队获得12枚奥运金牌。虽然韦迪本人对这些奥运荣誉非常淡然,但竞技体育上取得的成功让韦迪来到足管中心后底气十足。在新闻通气会上韦迪曾表示中国男足要回到亚洲一流,女足回到世界一流水平,很多人为他这个表态捏了一把汗。但韦迪认为,竞技体育有规律可循,过去举重、跆拳道、赛艇在奥运会中取得了好成绩,足球逐渐回到亚洲一流水平也不是不可以。

  在聊天过程中,韦迪与其他历任足协领导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回答问题非常直接,敢说敢做。针对南勇、国家队聘请洋帅、联赛是否会延期等诸多敏感问题,韦迪出人意料的给出了最直接的回答,没有任何的遮遮掩掩。有网友在看完整个聊天后用一句话评论道:“韦迪是我这么多年来见过的唯一一位敢在媒体面前说真话说内幕的足协领导”。

  公开透明 开朗豁达

  韦迪的籍贯是辽宁丹东凤城,但他出生在黑龙江省牡丹江,虽然现在东北口音已经不是很重,但东北汉子的直爽和豁达在他身上充分体现。韦迪少有一般官员的内敛和含蓄,无论是面对媒体还是朋友,都会敞开心扉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和观点。

  即使是在新浪聊天,韦迪也对主持人提出了要求,他认为主持人不能只是附和被访问者的观点,主持人也要坚持自己的立场与观点。

  韦迪火线上任后,先是在足协内部闭门了解情况,随后兑现了诺言,召开发布会,指出中国足球存在的六大弊端,随后就做客新浪网,与广大球迷敞开心扉,从与南勇共事的经历、到引进外教的思路,无所不谈。这是中国足球一把手第一次与新浪网友在线互动,这展示了新掌门开明、民主的工作作风,这预示着中国足球将以一种全新形象面对世人。

  正如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所说:“(今天韦迪要去新浪聊天)勇气可嘉。广大网友和球迷肯定和我一样,多少有些意外。”

  真诚务实 平易近人

  在观看完韦迪的在线聊天后,一位网友在微博(http://t.sina.com.cn)客表示:“看了韦迪新浪聊天感觉韦迪是很诚恳的,他说过的一些事也是很务实的,韦迪喜欢直来直去的跟你谈足球。”

  韦迪的辩才使得聊天不得不延长,按照惯例45分钟的新浪聊天,今天被延长到了1个小时,这次与网友在线聊天,不仅开创了先河,同时韦迪也为自己博取了很高印象分。在聊天结束时,他还意犹未尽地说:“我愿意每年来新浪聊一次。”

  聊天结束后,韦迪微笑着与在场的每一位新浪工作人员握手表示感谢,并且非常配合的对着摄像机录制祝新浪网友新年快乐的祝福。随即挥手跟大家告别,一个人匆匆赶往足协安排接下来的工作。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韦迪做客新浪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