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训外援穿上杜威球衣 第三次大换血新申花冲向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杜威、吉祥兄弟、郜林、罗迪奇、扬科、小赫莱布、米利甘……在申花的清洗名单上,有这么一长串的名字。上赛季的主力阵容中,几乎消失了一大半。换血,连主帅都是新的,2010赛季,申花将以一种全新的姿态亮相。

  大换血,在申花的历史上并不是惟一一次。1994年,在徐根宝上任的第一年,老上海队很多球员都离开球队,但是那个赛季,尽管申花也在主场遭遇了类似1比6输给广州太阳神这样的大败,但最终赛季结束前球队还是闯进了三甲;2002赛季,申花也经历了换血,申思、祁宏两大主力离开球队,2002赛季申花则为换血付出很大代价,最终的名次也跌出前六。2010赛季的这次大换血,究竟会给申花带来什么?

  试训外援穿上杜威球衣

  2月2日下午,在申花和中邦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一个熟悉而有点陌生的洋面孔,穿上了申花原本属于杜威的5号球衣,这是又一位前来申花试训的外援,也就是一位故人———巴西人阿德拉尔多,2006赛季效力当时的联城队,2007赛季加盟北京现代队。阿德重返申花参加试训的消息,背后也透出了不少重要的潜台词。

  上个赛季的外援,一个不留,申花已经签下了喀麦隆外援恩朗、哥伦比亚前锋里亚斯克斯以及老布带来的克罗地亚外援戈兰·穆亚诺维奇,新赛季的5个外援人选,已经用掉了3个,剩下两个外援人选,按照俱乐部和老布的想法,最后两张给外援准备的工作合同,一份合同将留给欧洲某位大牌球员,而另一份则倾向于留给亚洲球员。而位置上,申花还需要一名中场、一名中后卫。现在申花方面遇到的最大问题就在于,中超的赛程和欧洲是不同的,欧洲联赛冬季转会窗口在1月份已经关闭,这也意味着,大多数优秀的欧洲外援,在转会窗口关闭前已经找到了新的东家,而如果申花想在目前整个阶段还没有明确去向的欧洲外援中,寻找一两个意外惊喜,难度是比较大的。“可选择的球员现在并不多,符合我们要求的也不算很多。”一位申花官员告诉记者,好在2010赛季申花不用征战亚冠联赛,按照中超的规定,2月底才是引进外援的最后截止期,因此,申花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去寻找满意的外援。

  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离开中国两年的阿德拉尔多,再一次回到熟悉的上海,并且开始接受布拉泽维奇的考察,申花之所以邀请阿德拉尔多回来看看,首先是因为巴西人阿德曾经在2006赛季效力联城队,并且还多次以中后卫身份,入选联赛最佳阵容。2007赛季阿德去了北京现代队,但是也许是因为改打后腰的原因,所以表现比较一般。后来阿德拉尔多回到巴西国内,效力于巴西多支球队,包括乙级联赛球队巴拉娜队,而这一次,他再一次回到申花试训,俱乐部看中的是他对中超联赛的熟悉,以及他作为中后卫,比较全面的技术能力。

  在放弃赫莱布的问题上,朱骏显然还是给了老布更多的话语权,虽然赫莱布是朱骏喜欢的队员,包括在上个赛季结束回国之前,朱骏还特意和小赫莱布踢了一场球,并且对小赫莱布的球技大加赞扬,但是当老布认为赫莱布不符合申花的战术要求时,朱骏还是站在了老布这边,并且忍痛将赫莱布放弃。伴随着小赫莱布的离去,申花上赛季最后一名可能留下的外援,也被清洗了。

  申花和中邦的热身赛,光头阿德身披申花5号球衣出战,表现还算不错,但是是否留下,目前还无定论。“最后两个名额了,我们要慎之又慎。”一位球队人士告诉记者说,而申花最后两名外援之所以还没有确定,还有一个原因在于,中国足协规定的国内球员转会时间2月12日就将截止,申花也将根据本土球员去留的最后格局,再决定最后引进什么位置的外援。

  国脚转会进入最后冲刺

  本土球员的处理,是申花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3日下午,申花方面向记者证实,天津泰达的确在和申花就孙吉孙祥的转会展开谈判,双方目前的心理价位还有一定差距,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孙吉孙祥去了天津泰达,应该是通过永久转会的方式。

  吉祥兄弟去向明朗了,基本就是天津了,天津方面一开始还看中了沈龙元,他们转而想买沈龙元,但是小沈回家和父母商量过之后,基本谢绝了天津方面的邀请,他本人还想继续留在申花。而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沈龙元2010赛季应该能在申花主力阵容占据一席之地,综合考虑,申花也倾向于留下沈龙元。

  只要泰达方面出转会费达到申花的心理价位,申花将会以永久转会方式将吉祥兄弟卖给泰达,与此同时,有伤在身的毛剑卿也在日前重新回到康桥基地开始跟随申花训练,但是申花方面也表示,毛剑卿此番归来只是跟队训练,目前还不能肯定毛剑卿一定会留在新赛季的申花队里。

  至于人们关注的杜威去留问题,则相对比较复杂,到目前为止,杜威留在申花的前景仍然谈不上乐观,申花对杜威去留的态度仍然没有发生变化,一旦有能出得起价钱的买家出现,申花仍然会考虑将杜威卖出。但是由于杜威的身价较高,如果没有俱乐部向申花报价,那么申花也会选择将杜威留下。事实上,假如老布会在杜威的问题上向申花投资人朱骏明确提出留人的意愿,那么朱骏给老布一个面子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但目前的问题在于,布拉泽维奇在看完国家队和东亚队的比赛之后,还没有向朱骏提出留下杜威的请求。应该说,在杜威去留的问题上,掌握主动的是申花俱乐部。

  包括杜威在内的几名队员的去向,应该很快会有结果,申花目前也在做多手准备,对于国脚留下或者离开,申花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当然,在引进内援的问题上,申花方面也发现,球队目前边路突击手比较多,而在中轴线上,板凳厚度则相对比较薄弱,因此,无论是在剩下的内援或者是外援选择过程中,申花都会对能担纲这条中轴线的球员更感兴趣。而到目前为止,王赟仍然是申花最中意的内援之一,但是在目前这样的情况下,王赟加盟申花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