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罢训3将几乎已被弃用 引援头号任务吉祥+毛剑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0: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津报道 外援上只敲定了佐里奇、塔德吉耶夫,内援上则还处在光出不进的阶段,泰达的引援工作与去年相比,速度明显慢了不少。“我们现在主要的工作是先敲定吉祥兄弟的引进,然后才能按部就班地补充其他位置的薄弱之处”,泰达官员表示。能否引进吉祥兄弟,将决定泰达引援工作的速度快慢。

  老汉得到高层承诺

  被派去上海进行“国脚”换购计划谈判的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助理柳达依旧滞留在上海,因为吉祥兄弟的个人待遇以及申花态度上仍然有一些分歧,他需要进一步与各方进行磋商。

  与此同时,俱乐部老总李广益则飞往海南,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安抚主帅阿里·汉,对于引援一事十分着急的老汉将得到高导确认,引进内援的初步方案得到泰达集团高层的批准,据说泰达将引进至少两名国脚级人物补充实力。周二的训练中,阿里·汉脸上有了笑容,带领队员们打起了网式足球,或许就与这个好消息有关。

  最近泰达俱乐部频频将一些“重量级球员”挂牌,而罢训的另外三人,虽然已经认错并且写了检查,但依然得不到高层的原谅,理由是“没有交待出具体的罢训幕后黑手,缺少实质性内容”,从目前情况看,这三人离队的可能性较大。据与老汉相熟的人士透露,阿里·汉对此十分着急,因为他与俱乐部签订了进前四才能拿到全部薪金的合同,如果人员流失太多,实力下降,他很难完成任务。

  阿里·汉在带领球队奔赴海南冬训前,表示过他最终只带26人去欧洲。在罢训之前,不包括张烁和白毅在内的中方球员还有28人,加上外援2人,待选外援3人,泰达至少要从当时的大名单中减去6到7名球员。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目前泰达确定挂牌的人员已经有三人,而韩燕鸣、谭望嵩、杨君三人亦可能被放弃,而最新的消息还有上赛季被提拔为主力替补的、与曹阳关系不错的小将聊博超因为“不符合主帅的防守要求”而被下放至预备队,目前参加一队训练的只有20人,想打分组赛人数都不够。

  头号任务:搞定申花国脚

  人员只出不进,这会让泰达实力直线下滑,因此,泰达想到了从申花引进适用人才,但是他们的算盘是“交换”,他们希望用队中的队员交换吉祥兄弟、毛剑卿等国脚。

  老汉开出的引援清单是这样的,他首先想要的是沈龙元,用来代替蒿俊闵,仅仅靠胡人天一个来支撑右路他是不放心的;其次是毛剑卿,阿里·汉相中他的进攻能力和速度来顶替吴伟安的位置;李洪洋本来是阿里·汉认为可以代替曹阳的,但是李洪洋走了,加上右边卫谭望嵩迟迟不归队,所以必须得想办法弥补两个边路防守的漏洞。

  带着这份名单,泰达俱乐部的总经理助理柳达去了上海,他率先跟申花俱乐部进行了接触,然后便开始做队员的工作,目前他们先要锁定的是孙吉、孙祥两兄弟,对于泰达俱乐部看好并希望用吴伟安交换而来的右后卫白磊,老汉本人并不十分看好。不过,交换的计划并没有引起朱骏的兴趣,申花更希望用球员换来现金。而泰达十分看重此次与申花的谈判,因为左右边卫是泰达重点补充的位置,如果能够顺利解决问题,那么泰达方面可以将根据薄弱环节,通过引进外援的方式弥补,目前泰达方面亦希望在前锋及后腰位置上加强力量,但这明显不如解决边路问题的环节迫切。“俱乐部已经委托经纪人,拿到了部分外援前锋、后腰的资料,只要解决了边路问题,就可以马上来队接受试训。但是,如果搞不定吉祥兄弟,我们将会在外援的引进上作出调整。”

  申花的态度基本上已经明确,“给钱合适四个人都可以买走,但是想换,可能性极低”。今年不卖钱,明年能不能卖还是个问号,因为转会制度很可能在明年与世界接轨。泰达也知道这个道理,所以不想投钱,加上今年泰达上层财务审批制度的变革,以往都是董事长大笔一挥钱就到账,但是今年泰达控股也得把拨给俱乐部的资金申请递交到滨海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等待批复才行,可是现在滨海新区的领导班子调整还在进行,所以今年拨给泰达集团的运营经费与往年相比会有一定调整,以及时间会迟一些,因此泰达最想以交换的方式完成吉祥兄弟的引进。

  对于谭望蒿等人来说,除非泰达内援引进不成功,他们回归道路才会有些曙光,否则三人真的很悬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