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瓦克:亚冠有人背叛鲁能 总有一天会有人说出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09:55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诺瓦克述评 我没有看过几场中超联赛,我也不认识那几位已经被中国警方带走的足协官员,但作为一位已经采访过四年中国足球的塞尔维亚人,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假球和腐败在中国足球界非常普遍。

  我不能说我有证据,因为即使是在小范围内,我与在中国工作的塞尔维亚教练和球员们聊天时,他们也小心翼翼不碰这个话题。不过,不可能每一件事都像铁幕一般。我知道中国足球绝对有不干净的地方。

  举个例子,没有人能说服我,去年亚冠山东鲁能与印尼斯里维加亚的那场比赛没有问题。相信我,那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操纵这场比赛,是谁操纵了这场比赛,但我很明白,很明白那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中超冠军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印尼俱乐部连扳4个球?有人总有一天会说出是谁在背叛山东,背叛这个国家。

  很不幸,假球腐败已经全球化。我想,不止是中国,英格兰和日本都有这样的情况。假球,贿赂裁判,所有的顶级联赛,这种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过。但在东欧,这个问题可能比中国还严重。我的观点是,如果有一场假球被发现,那说明有十场假球无人知晓。但对于其他运动项目来说,足球也许还不是最黑暗的。

  对于中国来说,最大的差别是,这里的足球不仅腐败了,还没有好成绩。这是最让中国人羞愧的事情。我们说东欧有假球,但东欧也有斯托伊奇科夫,有红星队,有欧洲冠军,我们说英超不干净,但它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之一,我们说日本……他们是亚洲最强。我们说中超……只能说这里的足球一无是处。

  中国迅速发展的经济,强大的国力好像对于这里的足球没有任何帮助,唯一增加的只有中国足球炒外籍教练的自信心。自己这么腐败,还好意思说外国教练水平不行?非常有意思的一群足球人。

  现在,很显然最困难的事情是调查并找到证据。这是东欧国家在打击假球时最大的困难,球员裁判们即使进去了,也什么都不说。但我宁愿相信中国警方有能力让这些人开口。至于制裁,如果有人想问我的建议,我想说,任何有嫌疑的人,最好都要终身禁赛。然后,最近几年内,存活下来的人,都将变得胆小。联赛至少得干净几年。

  我非常同意中国体育总局首长刘鹏所说的,对于犯法的人绝不手软。只有重罚胆敢以身试法的人,中国足球的未来才有希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