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赴德挥别父母含泪送别 感谢泰达期待留洋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2:10  北方网
蒿俊闵赴德挥别父母含泪送别感谢泰达期待留洋成功

  昨天中午11点30分,蒿俊闵搭乘的德国汉莎LH721次航班,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准时出发,小蒿只身一人闯荡德甲的寻梦之旅就此拉开了帷幕。

  “我是带着感恩的心离开的,泰达给予我的一切,我不会忘记,我到德国后会努力踢球,回报大家这些年来对我的帮助。”登机前,蒿俊闵再次感谢了泰达俱乐部和天津球迷,他期待自己能够在德国取得成功。

  牛仔裤,时尚运动装,斜挎的LV皮包,出现在机场内的小蒿,阳光而又轻松,虽然送行队伍中,始终只有津报集团一家媒体,但小蒿并没感到意外和失落,他不时地与前来送行的记者打趣:“这样挺好,低调一点嘛,搞得那么隆重干吗?当初我是静悄悄地来,现在当然是静悄悄地走了……”登机前,蒿俊闵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不过,陪伴在他身旁的父母却远没有他轻松。儿行千里母担忧,临行之前的几天里,小蒿的母亲为他准备了整整三大箱行李,当办理托运时才发现,行李重量竟然超出了规定额度的一倍还多,不得不掏出一笔价格不菲的超重费。“他妈妈认为给他带多少东西都是不够的,之前已经减去了一个大箱子呢!”蒿爸爸无奈地摇了摇头。

  作为中国第一个没有参加过试训,便直接与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签约的球员,小蒿此次德国之行自然让国人充满期待。不过,在谈到自己的德甲前景时,出征在即的小蒿却少了一份憧憬与激动,多了一份淡定与平和,“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尚早,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摆正心态,正常发挥,展现出自己的价值。估计最多一个星期,我就能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在办理入关手续前,蒿俊闵安慰着父母,他希望自己平稳的心态能让二老放心。

  随着登机时间的临近,感人的一幕出现了。从前天晚上到昨天中午,小蒿的父母都刻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但在小蒿即将进入安检口前的那一刻,两位老人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淌了下来。“一定注意照顾好自己!”哭红了双眼的蒿妈妈拉着小蒿,一遍又一遍地叮嘱着儿子。蒿爸爸故意远远地躲在一旁,在一个小角落里,偷偷地抹着眼泪。“这次和8年前来天津的心情不一样,毕竟那是在国内,还有很多朋友可以照顾他,而这次他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了……”蒿爸爸哽咽地说。或许是不想再让送行的亲友感到难过,小蒿在匆匆向大家做过告别后,加快了登机的脚步,但当他再次回头向大家挥手告别时,眼中已经浸满了泪水……

  根据行程,经过10余个小时的飞行后,蒿俊闵首先将抵达德国法兰克福,沙尔克04俱乐部会专门派出工作人员迎接他。之后,小蒿将转机飞赴杜塞尔多夫,再乘坐大约一个小时的火车,前往沙尔克04俱乐部所在的城市盖尔森基兴。如果一切顺利,当地时间今天凌晨,小蒿将会抵达目的地。

  记者 李航 曾昭翔

  (城市快报北京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