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将带病毒运行 新赛季如期揭幕参赛队依为16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09:4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广药和成都两家中超俱乐部深陷反赌打假风暴,南勇杨一民也被牵扯其中,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被蒙上了一层阴影,面临着暂停或者延期的可能。但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29日表示,2010年中超联赛将照常举行,开幕时间定在3月20日,仍将由16支球队参加。

  在出任足管中心新主任之后,韦迪已经迅速进入了状态,而国家队和联赛自然是他关注的焦点,上周他已经同足协的所有中层干部进行了一次交流,而带教练团赴德国学习的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是最晚谈话的一个,韦迪在听取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的工作汇报后指示:“中超联赛对于中国足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联赛不但不能停,还要花大力气整改。”

  在指示要严惩涉案球队的同时,体育总局领导也明确表示,2010赛季中超一定要如期进行。据了解,联赛部和中超公司都已做好了联赛3月20日开打的计划。

  马成全说:“今年的中超联赛各项准备工作都在顺利进行中,定在3月20日举办开幕式,3月21日举行第一轮比赛。目前开幕式地点和具体联赛赛程还没确定,正在研究中。”

  外界最为关注的当然是两支涉赌中超球队成都和广药的前途,尤其是广州队,目前警方所披露的三场假球案中,有两场与广药有关系,关于两队的前途,马成全表示,这个还不能确定。但马成全同时确认,新赛季中超仍将由16支球队组成,这主要也是因为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参加亚冠联赛必须保持一定的联赛规模。

  关于广药和成都的前途,昨晚有知情人士分析说,足协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善后,从总局领导的指示中,两队都将面临严厉的处罚,但如何进行,足协现在有几个不同的方案,“要么是两个球队暂时打中超,等司法结论出来,从下赛季开始降级;要么是这个赛季就直接降级,但如何补齐16个中超资格,是否直接由中甲递补,还需要足协费一番心思来平衡。”

  实际上,对于成都和广药两队来说,降级的命运已经不可避免,唯一的区别可能在于是从这个赛季开始,或者是下个赛季生效的问题。联赛将如期开打,是否也意味着反赌风暴暂时告一段落,其它球队都已经安全?昨晚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现在谁也不会相信这场风暴会就此结束,调查仍在进行之中,只能说中超联赛将‘带病毒’运行一段时间,更大的可能是,发现一个,处罚一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