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亚冠升级至5千万美元 澳洲将抢乱世中超2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冠烧钱已疯狂,2012年亚冠联赛的总奖金将达到创纪录的5千万美元,进一步“逼近”总奖金6亿欧元的欧冠联赛。但令人担忧的是,亚冠联赛在不断升级的同时,中超联赛的综 合指标却跌出亚洲前三名,完败于日本J联赛、韩国K联赛和澳大利亚A联赛,在2012年亚冠席位重新分配时,很可能被澳洲抢走两席。

  1月28日,亚足联主席哈曼在接受迪拜体育电视台《名人堂》节目中表示,“从三月份开始,在持续五个月的时间里,亚冠职业联赛委员会将派遣代表团造访全亚洲的142家职业俱 乐部,对他们的亚冠准入条件作出仔细评估,这将关系到亚冠名额的重新分配。”按照亚足联的计划,从2011年起,亚冠联赛的名额将根据职业俱乐部的资质进行重新划分,目前 中超在亚冠联赛中占据四席,如果达不到有关标准的话,中超的亚冠席位缩编并非没有可能。

  2008年改制后的亚冠联赛重新启动时,中国以415分排在日本(470分)、韩国(438分)之后(满分为500分)位列第三,成为亚洲职业化程度较高的联赛之一。但两年后情形如何呢?哈 曼表示:“在亚冠准入标准达标方面,排在前三名的联赛是韩国联赛、日本联赛和澳大利亚联赛。”为了申办2022年世界杯,澳大利亚足协在足球软硬件方面进行了全面更新。中 超联赛再不迎头赶上的话,肯定将被澳大利亚人抢走两个席位。

  2002年赛季,亚冠联赛的总奖金是20万美元,2009年改制后的亚冠联赛总奖金翻了100倍,达到了2千万美元,2011年这个数字将达到4千万美元。2012年这个数字是否会再创纪录呢 ?答案是肯定的,哈曼说:“在2012年,亚冠总奖金将达到5千万美元。”尽管这与欧冠联赛的6亿欧元总奖金有差距,但已经超过南美解放者杯和非洲杯,成为全球第二大炙手可 热的赛事。

  在2009赛季,当时亚足联历史上第一次把亚冠总奖金提升到两千万美元、亚冠小组赛阶段赢球奖是4万美元,平球2万美元;进入淘汰赛后,16强阶段赢球奖是5万美元,8强阶段赢 球奖是8万美元,半决赛胜者是12万美元,亚军奖金是75万美元,冠军奖励达到150万美元。2012年,亚足联拟定将冠军奖金提升到300万美元,这也将刺激亚洲俱乐部疯狂扩军备战 。同时,亚足联每年还给12家成员足协各提供12万美元的援助,其中包括中国足协,以帮助他们提高教练和裁判水平。

  亚足联为打造亚冠赛事封了这么大一个“红包”,造血源泉来自于哪里?主要是电视转播收入。根据亚足联市场部的方案,从2012年至2020年,亚足联的电视转播收入将达到十亿 美元,其中70%的收入来源于日本,这也看来日本足球雄踞亚洲还是有一定的说服力。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