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再涉假赞助发布会取消 彭伟国誓与球队共进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7日,央视新闻频道公布了足坛反赌最新进展,广药队因06赛季的一场问题球而再度被推向“火山口”,而事先没得到任何风声的广州足球俱乐部不得不临时取消了原定于周四中午举行的广汽集团冠名签约仪式。

视频-央视曝广药俱乐部已被撤销 球队未来去向未定 媒体来源:央视新闻

  面对种种不利事件的影响,新任主帅彭伟国并没有打退堂鼓,在与新浪体育对话中,彭伟国表明了自己愿与球队共进退的决心,“广州不能没有足球。不管今后打哪一个级别的联赛,我们都做好了心理准备。”

  近来,在足坛扫赌这一非常时期里,风波中的广州足球俱乐部一直忙于攘外安内,1月28日,俱乐部原本选择了这个“吉日”来完成一个非常重要的签约仪式——广汽集团出资冠名广州足球队,据悉,冠名费为人民币2500万元,然而,计划没有变化快,好消息还没来得及发布,坏消息就接踵而至。

  本周三,央视新闻频道公布了足坛反赌最新进展,广药队被曝06赛季与浙江绿城的一场中甲比赛为假球,涉案金额为人民币150万元,被假球事件搅得焦头烂额的广州俱乐部不得不再次面对这一重磅负面新闻的袭击。由于事先没得到任何风声,俱乐部只好于今天上午10点半左右仓促取消了原订11点举行的冠名签约仪式。虽然广州队被二次点名、并且极有可能面临降级处罚,但是,广汽集团仍不改初衷,决定与广州足球牵手2010赛季,据悉,冠名签约仪式将会推后举行。

  眼下,广足队员们正在白云山基地进行冬训备战,28日下午,彭伟国在与新浪体育对话中介绍了球队的近况。“足协接管之后,球队一直都在正常地进行冬训,体测结束之后,球队近阶段的训练以技战术演练和对抗为主,内、外援的挑选也在进行中,目前,我们已经敲定的外援是来自长春亚泰的梅尔坎,此外,一名巴西的前锋德拉尼和一名加纳人正在接受试训。”

  对于徐亮的转会,教练组的态度是不强求,国仔表示:“我们当然希望能留下高水平的球员,但是如果他执意要离开,我们也不必强留,即使留住他的人,但留不住他的心又有什么用?”

  从七斗星悲情谢幕到绿城折戟而归,重返家乡的彭伟国再战江湖时,其执教之路仍荆棘满途。“是的,这些年经历了太多坎坷,不过与广州队的这次遭遇相比,对我而言,在七斗星那段苦捱的日子才是最艰难的,毕竟广州队现在衣食住行都有保障,球队资金没有问题。”

  据了解,广州队今年的主场仍将设在越秀山,而曾被称为“越秀山之王”的彭伟国表示:“这么多年来,我将第一次以主帅的身份重回越秀山,看来我和越秀山有缘。虽然如今的广州足球遇到一个槛,但是,作为70后这一代人,作为曾在‘太阳神’效力过的球员,在广州足球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站出来承担责任。”

  在问及反赌风波对广州队员是否造成不利影响时,国仔直言:“多少都会有影响的,对备战、选援都有些影响,主要看有关方面如何定性这起事件,到底是打中超还是中甲?不过,不管今后打哪一级别的联赛,我们都做好了足够的思想准备。”彭伟国强调:“不管怎样,广州不能没有足球!”(茉莉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