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再遭点名震惊足坛 粤足人士坦言这次在劫难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7:1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昨晚,公安部公布反赌的最新进展。这次被曝的假球场次涉及的是2006年中甲联赛广州医药对阵浙江绿城的比赛,其中原足协官员范广鸣涉嫌操纵比赛。在本次反赌风暴中,第二次点到广州足球俱乐部。上一次是2009年11月25日,公安部公布广药在2006年冲超过程中,向山西路虎行贿操纵比赛结果。与第一次一样,这一次广州官方依旧选择沉默。无论是广州俱乐部还是托管方广州市足协,均未对本次案情进行任何表态。但有记者在广州采访时还是与当地的球迷、记者进行过沟通,据这些人表示,为一场球就行贿这么多,太让人感到震惊!涉案金额从第一次的20万到第二次的150万,让不少人感到无法理解。同时,广州足球圈内人士对广州足球能否留在中超表示了担忧。“广州已经是第二次在反赌案情通报中被提及了,看来这回广州足球恐要真的面临重罚了,降级只是时间早晚问题!”一位广州足球圈内人士毫不避讳地表示。

  与之前相比,这一次公安机关调查力度非常大,已涉及到了法律层面。广药方面如此,另外一方浙江绿城俱乐部也感到十分震惊。当年那场比赛,双方都有冲超的希望,而且当年绿城主场还2比1赢了对手。双方实力非常接近,结果却因为这场假球在客场输给广药。尽管随后浙江绿城还是冲超成功,但这场比赛的失利如鲠在喉让俱乐部高层非常不满。据了解,当时俱乐部也对个别球员表示过怀疑,但俱乐部没有调查权力,只是停留在怀疑的层面。如今,这个困惑也解开了。公安机关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确认,球员沈刘曦以及队友被对方收买。沈刘曦交代,他找到一位踢后腰的队友,一起在比赛中控制比赛节奏,组织凌乱进攻,让本方攻到对方的威胁大大减小,从而达到让对方赢球的目的。于是,昨晚浙江绿城俱乐部表示,他们将组织球员进行观看,进行现场教育,确保球队以后避免出现类似现象。

  特约记者 叶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