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上任后首次开口谈足球:愿足球不再是伤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4:02  鲁中晨报

  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从上周五上任到本报截稿时,韦迪就任足协掌门已超过100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他俨然是中国体育界最忙的人。据了解,韦迪已在26日傍晚与马成全见面,对中超联赛筹备工作有了初步了解。而在27日的体育局长会议上,韦迪也首次谈足球,希望足球带给群众的不再是伤害。

  迅速融入足协

  舆论并不奢望韦迪能在4年任期内彻底改变中国足球。“在稳定大局的基础上割除恶瘤”,也成为总局对韦迪的基本要求。据悉,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26日下午回国,随即与韦迪联系,“并已就联赛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韦迪已经完成了与足协中层干部的对话,同时通过与体育总局领导沟通以及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的交流,完成了自己对中国足球的“恶补”。

  首次开口谈足球

  韦迪在27日上午全国体育局长会议进入分组讨论阶段时,首次开口谈足球,“如果就新的工作领域来谈,肯定不可能谈到位,毕竟时间还短,还处在学习过程中。”

  对于总局局长刘鹏在大会主报告中多次点到足球,韦迪自感责任重大,“现在中国男足下滑到百名左右,……形势严峻。更重要的是,在足球联赛中假、赌、黑的问题很严重。中央之所以下大力气关注、解决足球问题,是因为中央领导层关注民生,伤害群众感情的事情中央是不干的。”

  四点看法谋发展

  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韦迪提出了4点看法:首先,要让足球联赛真正成为健康、规范、有序的联赛,让群众自愿回到赛场上来;其次,要稳步提高各级国家队训练水平,让他们的国际排位不断提高;再次,如果足球持续发展和提高,青少年足球问题必须下力气解决;最后,足协内部要端正工作作风、整顿工作秩序。

  谈到青少年足球时,韦迪特意恳请列席的地方体育局局长,希望他们能够关注当地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此外,他还希望在职业联赛运行方面得到地方体育局的支持和帮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