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回归申花训练凶相毕露 四大国脚留队可能性很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2:08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25日下午三点,康桥基地,布拉泽维奇开始了自己在申花的第一次训练。60分钟的训练课,老帅“凶相毕露”,他没让队员停下一分钟,在训练结束后,甚至要求队员们跑回宿舍。

  “从现在开始,你们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我的命令!”结束了与媒体谈笑风生的见面会后,布拉泽维奇在球场上一脸严肃。一个月前,他就在上海说,队员们恐怕只有在夺冠后才能看到他的笑容。第一堂训练课,老布的确没笑。

  过去两周,申花球员们已经领教了老布助手拜塞克的严厉。对抗中,只要有人起高球,就会被他判作犯规,拜塞克要求队员向前推进只能通过短传渗透。显然,布拉泽维奇比起自己的助手更加严厉。

  一个小时的训练分为热身、技战术和对抗三部分,让三部分有机联系在一起的,就是“快”。“虽然时间很短,但是60分钟里,没有一分钟可以慢下来。”一位队员这样形容他的感受。热身的大部分时间,队员们是在布拉泽维奇的大声喝斥和催促中完成的。

  老帅让队员们两三人为一组,结合球完成各种小配合:有时候只能用头顶球,有时候要求反向接球。这样的场景,让人想起了多年前巴西名帅拉扎罗尼在申花的首堂训练课。不过,布帅的训练时间更短、强度更大、更紧凑,球员的热身牵拉也被见缝插针地安排在了有球训练的间隙完成。最后二十分钟对抗,老布要求队员只能两脚出球,只要谁横传或回传,都会被他喝斥,他的要求是快速向前。

  布帅的严厉不仅体现在60分钟的训练里。他要求队员必须跑步到训练场,训练结束也必须跑回宿舍,中午12点和下午6点以后,球员不能再到餐厅用餐,球队还专门派人把门监督。

  因为签证原因,球队取消了到日本集训的计划,春节前将留在上海集训,春节后可能去香港集训。按照计划,球队最近将与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布帅表示他很期待这场热身赛,最近,申花派人去金山与国足领队蔚少辉就申花国脚的未来计划进行了交流,目前看,杜威、郜林、孙吉、毛剑卿等国脚留在申花的可能性很小。

  申花已经签约的外援只有喀麦隆前锋恩朗,上赛季三名外援赫莱布、扬科和罗迪克留用的可能性都不大。布帅对赫莱布在24日的热身赛表现很不满意,白俄罗斯人过于粘球,破坏了老布对速度的追求。除了这次带来的克罗地亚籍中场穆亚诺维奇外,布帅表示还有一名克罗地亚球员即将到申花。此外,来自马德里竞技预备队的巴特雷斯也将于近日前来试训,司职中场的他今年24岁,身高1.91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