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下月赴韩拉练 哥斯达黎加后腰有望取代梅尔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09:28  新浪体育
亚泰下月赴韩拉练哥斯达黎加后腰有望取代梅尔坎
(哥斯达黎加后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月26日是长春亚泰重新集结的日子,除主帅沈祥福和国脚阎峰外,所有休假教练和球员均按时回到海南亚泰基地,全队又恢复了一天两练的常态。不过,考虑到球员这几天比较放松,教练组并没有马上安排强度较高的对抗训练,而是以体能恢复为主。

  重新集结后,长春亚泰将不会再安排时间休假,而是一直备战到2010年亚冠小组赛开战。为提前适应日本的气候环境,球队计划2月11日前往韩国,在那度过春节后直接开赴日本茨城县,备战将于23日打响的亚冠首场小组赛。

  虽然亚冠战事迫在眉睫,可对于本来时间就不太够用的沈祥福而言,长达两周的赴德学习无疑影响了球队的备战节奏,而球队的引援计划也尚未完成。1月27日中午,“学成回国”的沈祥福将回到海南亚泰基地,等待他的是如何完成球队资源的整合。

  1月23日,长春亚泰通过中国足协向亚足联上报了2010年亚冠联赛28人名单。与每队30人的报名上限相比,此次上报的名单仍有两个缺口。“我们之所以空出两个名额,主要是为了方便更换球员。如果我们首次报满30人,再更换的话,手续比较繁锁。”孙成耀说。

  从沈祥福的361战术理念看,首次上报的28人基本上反映出整合后的变化——后防线的球员配置多达8人,前锋和中场球员的搭配也趋于合理,可两个边前卫的配置支却显得单薄了许多。目前,担纲边前卫主力的只有张笑非和姜鹏翔。可上赛季由于没有合适的替补进行轮换,苦苦支撑边路攻防重任的两人让人捏了一把汗。新赛季,长春亚泰面临着更为困难的双线作战,如果不在两个边路增加板凳厚度,一旦两人状态不稳,将会大大影响全队的攻防质量。

  除了本土球员的配置尚需加强外,已经拥5名外援的长春亚泰仍没有停止外援的引进工作。26日下午,一位身着亚泰战袍的光头外援现身海南亚泰基地。对于亚泰球迷而言,这名光头外援并不陌生。去年7月,以推销球员目的的哥斯达黎加劲旅布鲁日竞技队来到中国,与长春亚泰、天津泰泰、北京国安、山东鲁能进行了四场教学比赛。当时,该队的前锋里卡多获得了长春亚泰的认可,并得到了一年半的租借合同,而这名光头球员则得到了试训天津泰达的机会,只是最终没有得到认可。

  据了解,这名光头外援名叫罗德里格斯,在哥斯达黎加布鲁日竞技队司职后腰。此番,罗德里格斯在经纪人的运作下再次前往中超淘金,其背景正是梅尔坎毁约,而长春亚泰急需引进一名后腰填补空缺。(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