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响过中国足坛惊魂 第四枪过后谁将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8:54  厦门晚报

  2009年11月25日,公安部公布了“王鑫等16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到12月11日许宏涛涉案被逮捕,连续的两起国内足坛涉赌案件让岁末的中国足坛再度沸沸扬扬。而2010年1月21日,足协巨头南勇、杨一民以及张健强因为“反腐”也被传讯接受调查。连续三声枪响,让中国足坛顿时成为焦点。

  第一枪瞄准个人

  当足协的范广鸣被带走,再到辽宁十连冠时期球员吕东落网,还不能让人引起注意的话,随之而来的王珀被捕,则将中国足坛扫赌第一枪的威慑力一展无余。王珀于中国足坛臭名昭著,但却依然长期混杂足球圈,他的落网对于各方面调查来说无疑取得了突破口。果然随之而来的是尤可为的浮出。两大中国足坛赌球圈内呼风唤雨的人物,将一桩尘封已久的广药赌球案重新摆放在了台前。以个人为突破口,挖掘出幕后一些污秽,应该说第一枪的扫赌对准了方向。

  第二枪对准俱乐部

  许宏涛这位圈内广受好评的人士落网引起了很多争议,但从公安部第二枪开始,就将目光对准了俱乐部人士,先是青岛海利丰老总被协查,到前山东队长邢锐被铺,目标无一都对准了管理层。而许宏涛最终的落网,也与尤可为不无关系。正是第一枪中最大鱼的招供,才招致了许宏涛最终的东窗事发。可以说一环紧扣一环,尤可为、许宏涛、广药,成都谢菲联。从个人转向了整体,从虾米转向了俱乐部老总。看似轻描淡写,实则早已步步为营,只等一步步慢慢揭开谜底。第二枪的威慑力远比第一枪来的更加令人震惊,披着合法经营俱乐部外衣的老总们,因此惶惶不可终日,毕竟许宏涛比起这些老江湖,只是刚刚涉足足球圈的新人。

  第三枪打中足协

  南勇等人的被调查应该说是至今为止最为高潮部分,第一枪的振奋人心,第二枪的不走寻常路,第三枪则是大快人心。多虾米有小鱼,是广大关注此事的人的看法,而不管最终南勇等人是因何原因被调查,但从已免去的职务来看,已经间接说明了他们的问题严重性。反腐一词对于中国足协官员来说,也许已经是最好的掩饰。但这第三枪却扎扎实实打在了中国足坛中心部位。

  第四枪,谁倒下?

  三枪过后,是就此沉寂还是继续前行,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发展,个人、球队、足协都出现了方方面面的问题。指望公安部把所有事情做完,自然不太实际。但从中也不难看出脉络发展轨迹。从低入手,层层剥开,直抵要害。想象中被逮捕之人的攻守同盟一幕并未出现,相反却是竹筒倒豆子方有了今日的结局。如果第三枪中被调查人士出现了突破口,或许第四枪甚至第五第N枪都将出现,到如今不妨借用一句话来说明现在中国足坛的情况:调查仍在继续,枪声随时响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足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