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毒瘤暴露越多问题解决越多 盼中国足球回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3:49  天天新报

  昨天,申花新帅布拉泽维奇第一次带队训练,脱下衣服换上训练服,老布立刻从一个和蔼的老头变成了严厉的主教练。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教,这名新来的高龄“打工仔”,也关注着最近中国足坛发生的“大地震”,他一方面双手赞成对足坛丑陋一打到底的决心,一方面又很遗憾这样世界足坛罕见的高层集体落马发生在中国。

  毒瘤暴露越多越好

  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定于2点40开始,申花记者们原本预计老布这样的大牌,一定会迟到一会儿“显身价”,但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布拉泽维奇和助手以及翻译三人提前15分钟就进入会场,老头握笔严谨地记录,同时不忘对进场的每一个记者点头微笑——世界名帅的敬业和谦和展露无遗。

  布拉泽维奇显然知道这几天中国足球发生了什么,也知道一定会被要求回答这样的问题,来上海之前,克罗地亚媒体也报道他在萨格勒布协助警方调查该国的足球黑幕,甚至一度传出他涉赌的传闻,最终老布准时回到上海,让传闻不攻自破。在布拉泽维奇数十年的执教生涯中,无数次对假球说不,在国际足坛留下一个耿直的正面形象,“反黑”经验丰富,他对于中国足球的扫赌,自然有着独到的见解,“这件事情全世界都知道了,我当然也有所了解。”老布接着说:“很遗憾,这种事情发生在中国。不过,我也很高兴看到这种违反职业体育精神的毒瘤越来越多地暴露出来。只有这样的问题越来越多地被解决,中国的足球才会被拉回到正轨上来。”

  随后有记者问,作为初来乍到的俱乐部主教练,布帅的执教信心是否会受到中国足坛大地震的影响。对此,布拉泽维奇不以为然,他表示自己是一名职业教练,有足够的智慧和经验来开展工作,自己会将所有精力放到申花的球队建设上,不会过多关注外界的是是非非。

  国脚留队还有机会

  “以后我一吹哨,你们必须奔跑到我身边,而不是若无其事的散步!”洒满阳光的康桥基地训练场,申花新帅布拉泽维奇严厉训斥,让队员们尴尬地吐着舌头嘟囔,“这个老头真够凶啊!”队员们一个个噤若寒蝉,反倒显得老布生龙活虎。

  上任后的第一堂公开训练课,这位72岁的克罗地亚老头,尽显强势和严厉。在训练开始后的短短十分钟内,他先后四次吹哨要求暂停并给队员们纠正错误。一堂训练课结束,精神矍铄的“老头”对着小伙子们摇头表达不满,“快,快,训练的节奏需要更快,你们这么慢吞吞,绝对不行!”

  布拉泽维奇本周的工作计划早已经排满,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将带队与中国男足踢一场热身赛,而这将是老布考察申花国脚的唯一机会,昨天老帅直言不讳,这场比赛将决定国脚新赛季的去留。

  “关于几名申花国脚的去留问题,昨天晚上我再次同俱乐部主席朱骏进行了沟通。他还是坚持之前的观点,一切由主教练来定。”谈到国脚去留,布拉泽维奇在新闻通气会上如是表态:“朱骏对我很信任,他把球员的选择权都给了我,我也会根据情况做出相对合理的决定。”老布表示,自己很高兴申花队拥有多名国脚,这是对球员实力的认可,希望申花队能涌现更多的国脚。布拉泽维奇也特别提到,申花同国足间的热身赛也是自己考察几名国脚的重要机会,其本人也希望申花几名国脚通过这场比赛确立自己的地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布帅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