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某赴德培训教练:出来混迟早要还 制度不改此事难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9:42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曼海姆报道

  世事难料,这是赴德已10天的中国教练培训班成员最深的感受。上周日,马成全抵达德国后还向大家传达了足协领导的指示。随后的7天里,不仅南勇和杨一民被革职,足协甚至迎来了新掌门。“我们真是啥都不知道啊,来了几天,国内出了那么多事,太意外了。”24日下午,在施拉普纳家门口的饭店里,一位教练向本报记者感叹。

  马成全来到德国的第二天,足协内部哗变。在德培训的9位教练以及马成全和李飞宇都从网上得到了消息,私下里,大家不停议论着,但在公开场合却都讳莫如深。24日下午,教练组按照计划观看霍芬海姆与勒沃库森的比赛。而中午,大家则在施拉普纳家中享用午餐,克劳琛也作为中国足球的老朋友得到了邀请。期间,见到本报记者,个别教练还打听起了最新消息,但当记者询问他们对此事的反应时,大家都表示不知详情,无法评论。不过也有个别教练大胆发表了看法,认为这种事迟早都要发生,“正所谓出来混总要还的,如果你做了这种事,迟早都会暴露,现在就是制度的问题,如果制度不改变,那么今后还是很难避免再而发类似事件。”该教练有些气愤地说。

  饭桌上,施拉普纳、马成全、李飞宇及克劳琛都做了一个简短发言,但大家都不提到足协哗变——老纳希望教练班成员将学到的知识带回中国;马成全则代表足协和教练班对老纳及勒沃库森表示感谢。之后,近两个小时的逗留,大家谈论更多是培训的收获,由于日程安排紧凑,教练班个个成员都是收获颇丰。“我们现在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为中国足球。”徐弢的话很认真却又像玩笑。足协变天,谁也不知道,未来路在何方?

  25日,在德培训的中国教练班将乘坐不同的航班,从法兰克福和慕尼黑分别返回祖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