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拒归总局欲空降副手 一正三副最后悬念谁破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6: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按照足管中心主任“一正三副”的配置,除韦迪与薛立和林晓华外,总局正在安排“空降”一名副主任到足协任职,完善足管中心的领导配置。

  2009年2月份总局安排南勇担任主任,只有薛立和杨一民两名副主任,工作分工各有业务范围,但是没有专门负责足协外交事务的副主任,总局出于对中国足球在亚洲和世界上的交往,考虑增设一名专管外事的副主任,最后总局安排林晓华“空降”后,足协在“内政外交”上的分工才算是完成。

  现在韦迪上任后,手下又是一正二副,这足协工作分工再次出现不足。20日,韦迪上任前,足协内部开会的会议上,薛立和林晓华对足协业务进行了内部分工,林晓华主管中超、技术部、外事部和国字号队伍,女子部等等足协其余业务部门全部划归薛立主管。业务部门划分后,韦迪上任后工作的条理也会更加清晰。

  未来总局分配到中国足协任职的副主任成为大家猜测的对象,目前情况来看,总局更加倾向于从其他中心调任一名相应级别的副职。就在本次足管中心主任调整前,总局又重新考虑了张吉龙,这名中国足球的功臣最后还是未能回归足协,成为一个遗憾。

  奥运会后,张吉龙调任总局对外交流中心后,虽然还继续负责中国足球的外交工作,但是身为主管领导,他需要管理更多交流中心的事务。加上身体等方面的原因,张吉龙最终婉拒了总局领导的安排。

  南勇在职时最后的分工中,作为主管全面工作的南勇仍把持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具体业务。尽管现在韦迪还没有分配具体工作,但是他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后,韦迪也会具体分管一些要害部门的工作,国家队、国奥队、女足等国字号队伍或是中超联赛的工作,都将由新掌门挑头。其他业务部门的主管工作还会更加细化。

  现在足协内部也希望能够从内部提拔一名副主任,现在对足管中心的熟悉程度来看,韦迪和林晓华到足协工作时间相对薛立等人较短,如果再从其他中心空降一名副主任,同样要经过足球业务的熟悉时间,这对现在走向平静的中国足协工作并不是很有利,足协方面也希望从内部提拔,至少能够对业务很熟悉,会少走弯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