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急召领导会议敲警钟 刘鹏:请干部们洁身自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8:50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 北京报道足协“瞬间”发生人事巨变后,1月22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召集各项目中心领导开会,通报南勇等人正在接受调查的事实,并以此为反面教材,要求各中心主任引以为戒,做好自己的工作。而韦迪则首次以足管中心主任的身份参会,这也是他当天参加的第三个会议。

  南杨二人被公安机关依法传讯,不仅让中国足坛一片哗然,其负面影响也迅速波及到整个体育界。特别是涉嫌腐败的消息传出,与总局之前一直强调的廉洁奉公相悖,引发舆论界的指责和批评。因此,总局领导在21日紧急磋商之后,决定由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替南勇的工作,就地免去南勇杨一民的职务。同时为了让系统内的干部引以为戒,刘鹏局长在22日下午紧急召集各项目中心领导开会,通报南杨二人的情况。

  刘鹏在会上表示,南勇等人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传讯,这件事情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所有领导干部都要引以为戒,洁身自好,时刻牢记廉洁奉公的宗旨。这次会议也是刘鹏局长借南杨二人的落马,为其他领导干部敲响警钟,因为,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中心负责的工作,基本上都以参加各项大赛,特别是备战4年一度的奥运会为重心,社会关注程度相当高。在这种背景下,各项目都会受到社会多方面的监督。如果出了问题,各方反响非常强烈。因此,只有引以为戒,时刻保持警惕,真正做到廉洁奉公。

  1月26日至28日,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将召开,各省市体育局局长都将参加。在上级彻底清理中国足球的前提下,南勇等人被依法传讯在体育系统内部引起的震动也显而易见。此前,有省市体育局局长就表示,“这事的确震惊,毕竟足管中心主任和足协副主席的位置关注程度很高,系统内肯定都会引以为戒,真正做到廉洁奉公,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和职责。这件事情也说明了相关部门治理足球环境的决心,中国足球今后会有一个干净健康的环境,这是老百姓都希望看到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勇 亚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