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冉雄飞:南勇应做韦迪前车之鉴 中国赌球应该合法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2日,著名足球记者冉雄飞接受媒体访谈,就南勇被传讯后遭体育总局免职,韦迪上任足管中心主任等诸多网友关注的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冉雄飞表示南勇应做韦迪前车之鉴,并希望中国赌球合法化。 

  南勇到底拿了多少好处?

  毕竟南勇是一个相当级别的干部,按说应该采取双规的办法。但现在是传讯,已经更进了一步,基本定性为“犯罪嫌疑人”。有人说是足协内部举报了南勇。当年爱福克斯曾经冠名了中超一年,曾经签了6000多万。金额数量这么大,但好象只给了600万。差额到底存在什么问题,南勇到底会不会因此事件受牵连?现在还不好说。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南勇作为一个公务人员,导致国有资产流失,肯定是难辞其咎。数量涉及这么大,这一笔就五千多万。如此大的交易,恐怕应该要说清楚才是。人们关心的是,爱福克斯在冠名中超这个过程当中,南勇到底拿了什么好处,拿了多少好处?

  南勇被叫到公安机关后,已经一周了。进去后,就必须要主动交待问题。有可能你能抗几天,但最后还得交待。一旦公安机关已经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公安机关就有办法让你全部交待。

  中国足球不是靠烧三把火能烧干净的

  南勇和杨一民进去了,中国足协马上就更换了新领导人。水上中心主任韦迪走马上任。在人们心目中,水上中心一直是中国体育的弱势项目,但现在却在奥运会上,变成了金牌大户。他从水上运动中心到足球管理中心,但能不能管好足球,现在还不好说。

  韦迪能否烧出三把火?南勇上来没有烧过三把火。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三把火能够烧干净的。从中国足协的前任来看,阎世铎、谢亚龙上任,曾经烧了三把火,但中国足球水很深,并不是三把火能够烧出来什么的。你看看现在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同时进去了,可以说三巨头都进去了。

  新人韦迪应引以为戒

  我在扫赌风暴刚开始的时候,写过一个《扫赌风暴会改变中国足球命运》。中国足球从1994到现在,我们经历了很多的失败,也犯了很多愚蠢的错误。决策者为什么会一二再地犯下如此错误,我想应该是有利益牵涉其中。靠非正当途径赚钱,就会伤害到足球的健康发展。所谓上梁不正下梁弯,你上面想拿钱,下面就会送钱。你无论是现在拿钱,过去拿钱,将来拿钱,关键是要把足球这个市场规范化。不能拿黑色收入。

  通过这个大规模的扫赌,应该会对中国足球有帮助。中国足坛所谓的潜规则,所谓的拿钱游戏,谁还敢?你不要去做贼,只要做一次贼,就一辈子心虚。我相信新来的韦迪,能看到这个情况,至少在前几年暂时不会动这个念头,因为他已经看到了中国足球目前这个黑金状况造成了这样的恶果。如果他再去用同样的方法拿钱,和南勇、杨一民有什么区别呢?

  赌球合法化可以一举两得

  我感觉很多中国人天性好赌,这也可能是部分中国人的所谓劣根性。与其让非法的庄家和国外机构在这里赌球,让国家资产流失;倒不如国家把赌球规范起来。因为中国现在的赌球市场很大。现在发展中国足球需要两点,一是要钱,二是要人。国家有政策,把各级青少年联赛建立起来,从小到大把梯队建好,把这个塔基建好了。但这需要钱,把赌球市场管理好,让赌球合法化,国家就可以通过税收等正常的方式,拿到很多正当的收入,比如赌球市场有一万亿,如果国家正当管理,可以拿到五百亿,甚至一千亿,就能把这些钱拿来发展包括青少年足球在内的中国足球事业。这样就既可以满足赌球人的猎奇心态,也可以有效的防止非法赌球,同时会促进足球这个项目的健康。(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冉雄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