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强锋率队挺进非洲杯八强 高层称大连让他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2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大连队外援詹姆斯在非洲杯上打进了制胜一球,帮助赞比亚国家队2:1淘汰加蓬队挺进八强。这个消息对于正在海口冬训的大连队来说,有喜有忧:惊喜詹姆斯神奇发挥,忧心他要推迟归队。

  詹姆斯现在已经俨然是大连队最骄傲的球员,此前他在非洲杯赛前的热身赛中疯狂进球,不仅吸引了足够的眼球,也为自己争取到了球队主力前锋的位置。詹姆斯在非洲杯上的表现,一直被大连队上下所关注。昨天晚上,就有实德球员询问记者,非洲杯比赛的进展情况,“今晚詹姆斯会有神奇的发挥的。”一位队友的预言,在今天凌晨得到了应验。

  今天凌晨赞比亚队在非洲杯小组赛中,迎战最后一个对手加蓬队。此前一平一负的赞比亚队要想在小组出线,不仅要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获胜,还需要看小组另一场喀麦隆队和突尼斯队的结果。这场比赛时赞比亚的生死战,更像是一场期盼奇迹的比赛。

  詹姆斯成为了赞比亚队起死回生的一个重要功臣。在首场比赛有过一次助攻的詹姆斯,此役首发上场后表现十分活跃。第17分钟时,詹姆斯在右路连过两名防守队员后传中,包抄的穆伦加在中路头球攻门,结果皮球被加蓬队门将奥沃诺鱼跃扑出。第28分钟,赞比亚队终于敲开了对手的大门,詹姆斯队友卡拉巴为球队首开纪录。下半场开场后7分钟,詹姆斯就为赞比亚队扩大了比分:穆伦加在边路突袭后横传门前,赶上的詹姆斯门前抢点得分,这是詹姆斯在本届非洲杯上打进的第一个进球。虽然加蓬队在83分钟打进了一球,但是他们还是无奈接受失败的结局。

  在同一时间进行的非洲杯小组赛D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喀麦隆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埃托奥和恩古埃莫的两粒进球,以2:2逼平了突尼斯队。三轮比赛过后,突尼斯队积3分被淘汰,喀麦隆、赞比亚和加蓬三支球队度同积4分,而且三队的净胜球数也都是0,最终凭借进球数的优势,喀麦隆和赞比亚两队携手晋级八强。

  詹姆斯在非洲杯上的优异表现,令大连实德俱乐部十分满意和自豪。此前有媒体报道说,欧洲球探已经相中了詹姆斯。大连实德俱乐部已明确表示,詹姆斯是非卖品。今天上午,大连队主教练徐弘也在关注非洲杯上的消息,因为现在他十分渴望詹姆斯能早点归队训练。对于大连队来说,新赛季的战术体系中,不能缺少詹姆斯,而詹姆斯为了征战非洲杯,已经错过了大连队此前的冬训。

  在回国征战非洲杯之前,詹姆斯表示自己下次归队的时间,要看赞比亚队在非洲杯上的表现而定。当时他就说,如果赞比亚队表现较好的话,他可能需要等到1月末才能回来。已经晋级八强的赞比亚队需要在1月26日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如果他们能够再往前走一步的话,詹姆斯就需要等到非洲杯全部结束后才能回归大连,和他临行前的语言一样:1月末回归大连队。

  大连队队友听说詹姆斯进球的消息后,都表示在詹姆斯回来后要向他祝贺。孙寿博说:“詹姆斯去年的状态就十分好,已经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他能够在非洲杯上有不错的表现,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实德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隋信敏认为,詹姆斯加盟大连队后,整体状态一直呈上升趋势。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非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