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宏:南勇时代已经结束 中超联赛要边治病边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2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正式免去南勇、杨一民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及副主任职务。就此,央视知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采访中刘建宏直言南勇时代已经结束,但中超联赛不应受到影响。

  记者:南勇和杨一民被免职,韦迪入主,总局有这么迅速的反应,这会不会是一种信号或者作为官方的一种暗示?

  刘建宏:“我觉得这不是暗示了,这已经是一种明示了。至少中国足协又迎来了一次改朝换代。南勇的执政期非常短,前后也就一年左右的时间,南勇的足球时代结束了。接下去看新的时代会是什么局面了。因为南勇和杨一民的足球工作时间都很长,南勇应该是12年,杨一民应该是超过了15年,所以两个人在足球里面可以说这个关系是盘根错节的。我觉得现在这个变化不仅仅是上层领导的变化,还可能会导致中层工作人员会有一种改变,特别重要的还就是这种工作思路,这种领导的方式会不会发生一些变化。”

  记者:这件事情引发了这么大的一个震荡,会对中国的联赛会有什么影响?

  刘建宏:“我觉得是这样的,一边要打假一边要扫赌。我们必须要意识到中国足球是加入到国际大循环中的,除了自己本国的联赛之外,还要参加亚洲级别的比赛,中国国家队还要参加各种国际级别的比赛,实际上,毕竟这和恢复和参加一些正常的活动不冲突。我们关起门来授课,闭门搞自己的足球这不可能,中国足球已经是进入到国际大循环中了,我们必须一边治病一边去参与到各种足球的活动。我认为联赛肯定不会停赛,我也不认为国家队会受到特别大的影响。相反这个时候应该让大家把所有的心思用在足球上,如果你确实没事的话就好好去踢球,好好去当教练,好好去管理你的工作人员。”

  (肥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刘建宏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