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足名宿:赌球已侵蚀青年队员 恐有更大鱼要落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7:58  天府早报

  当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三名中国足协高官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后,此消息在足球圈引发强烈震动。昨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四川足球名宿致电本报,称此举大快人心,“中国足球之所以水平一直停滞不前,问题太多,我在这里可以这样说,从中国足球最基层到足协领导,都有很严重的问题,中国足球要想有所发展,必须连根拔起,推倒重来!”

  赌球已侵蚀青年队员

  该名宿透露,现在中国各年龄段球队,年龄作假、以大打小等问题层出不穷。地方足协和基层教练都不安心培养青少年足球。“最可怕的问题是,这些小球员从小就被教练唆使或恐吓参与打假球!就我知道的确切消息,在这几年的全国青年联赛中,U19年龄段和U17大部分的比赛都被庄家开出了盘口,在利益的驱动下,梯队教练带领队员打假球、赌球的案例层出不穷,甚至有些比赛的水位跌至0.2的水(买一百元赢二十元),傻子都知道比赛有问题!”该名宿还爆料说,“一支青年队的主教练,甚至明目张胆地在赛前休息室对队员称,这场比赛我们要输两个球!结果许多小队员便在半场结束后悄悄上厕所打电话下注,谋取不义之财!年轻队员尚且如此,那些一线队员可想而知了,这样下去,中国足球会有明天吗?所以必须出重拳反赌!”

  恐还有总局高层落网

  足球圈内一个公开的秘密是,某梯队小球员的年轻母亲为了让儿子继续留在专业队踢球,找到了教练。结果教练就向孩子妈妈做了性暗示,后来孩子妈妈被逼得没办法就跟这个教练睡了一觉。结果,这个孩子被留了下来,并成为球队重点培养对象。

  对于这个消息,该名宿称,“这是黄健翔最先说的,但据我得到的消息,这的确是真实的。足球圈比大家想象中更乱,更黑,谁有后台谁打主力,谁给教练送钱也是主力,除了足球基层混乱不堪外,各大中超球队甚至足协官员,有问题的比比皆是。无论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人是否存在问题,中国足坛这场风暴已经推向了纵深,接下来可能还会牵扯出更多足协高层、甚至是总局的高层,也就是说会有更大的鱼浮出水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赌球 落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