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匿名信检举南勇者被曝光 不愿独自背黑锅出此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3:05  重庆商报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左)、杨一民合成图

  据央视新闻报道 记者从公安部得到证实,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近日,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依法传讯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到案接受调查。在体育部门大力支持下,这次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商业贿赂操纵比赛和赌球违法犯罪的行动,充分体现了惩治腐败、整顿足坛的坚强决心,也让人们看到了振兴中国足球的信心和希望。

  ■最新进展

  南勇妻子多次询问丈夫情况

  总局:“绝对不会冤枉他们”

  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层突然“失踪”,他们的家人为此也相当担心。据知情人士透露,南勇的妻子就曾多次到总局监察部门询问丈夫的情况,得到的答复是,“公安机关绝对不会冤枉他们的”。

  据透露,南勇的妻子在南勇被带走的一周多时间里,曾多次到总局监察部门去询问情况,但是没有结果,总局工作人员只是表示,“公安机关绝对不会冤枉他们的!”这话在现在看来大有深意,虽然足协在总局外独立办公,但是足协的一些内幕,包括对联赛的管理以及招商引资等,总局对情况还是非常清楚的。

  ■焦点人物

  南勇到底有好“勇”?

  早在去年初南勇接替谢亚龙成为中国足协一把手时,外界就普遍认为他的上任可以说是众望所归,许多人都期盼着他能带领中国足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南勇是中国足协内部少有的铁腕治军的领导。南勇在圈内是公认的包公式的人物,而他的几次果断出手,让人认识到他的“勇”,但谁又想到他也会被警方传讯呢?

  斗智之“勇”:

  黑脸收服老狐狸米卢

  南勇最让人称道的经历,是在中国队首次冲进世界杯之前。当时广为流传的,是他整治米卢的故事:在中国,米卢最惧怕的就是南勇,看到南勇米卢心中还是有一股异样的感觉,而这其中也隐藏着一个江湖传说。2000年南勇签下了世界著名教练米卢,但米卢来到中国后在一些行为做事上就显得比较随便。2001年米卢私自去阿根廷看世青赛,南勇要求米卢带着辞职报告到足协。十强赛客场挑战卡塔尔队时,米卢想搬到没有队员居住的一个楼层,南勇的回答是“如果他要换房,让他拿着辞职报告来见我。”经过了几次交锋,米卢彻底地败下阵来,这也才有了后来中国足球进军世界杯的盛世局面。

  铁腕之“勇”:

  冷酷开除违纪李玮锋

  南勇的铁腕在于他不管处罚的对象是谁,只要这个人的行为触犯了集体的利益,那么他就必须要受到应有的处罚,中国第一后卫李玮锋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李玮锋对于中国足球的作用是非常关键的,但是他频频地在场上吃到红牌,这让他的口碑奇差,中国足协也是果断做出了反应。

  2006年10月2日中国男足做出决定,取消李玮锋队长的资格,禁止其参加2006年的国家队集训。这个消息震动了整个中国足坛,而做出这一决定的就是南勇。能够拿李玮锋这样的大牌球员开刀,南勇的魄力让人赞叹。直到如今,李玮锋都难进国家队,可以说与南勇的态度不无关系。

  内耗之“勇”:

  “掰手腕”完败谢亚龙

  此前在足球圈内,一直流传着他与谢亚龙暗地“掰手腕”的传言。不过,南勇与谢亚龙之争,虽然“勇气”可嘉,但却总是以失败告终。

  根据《中国足球内幕》一书披露,南勇一直是中国足协实权派人物,在谢亚龙上任后,他们两人的内斗,就或明或暗地呈现着。不过,因为爱福克斯赞助一事,南勇在这场内斗中彻底落败。据说,当时此事是谢亚龙主要负责,但他或许已感觉有问题,将此事让给南勇谈,最后时刻在签合同时,也是南勇签字,从此让他背上一个至今都甩不掉的包袱。当年,爱福克斯事发后,据说南勇就此萎靡了好一段时间,而谢亚龙也借此完全掌握了足协内外的主导权。

  ■深度揭秘

  不愿独自背黑锅

  瞿郁明检举了南勇?

  南勇被辽宁省警方反赌专案组传讯,传闻说是因为2009年12月17日的一封匿名检举信。这封匿名信到底是谁写的呢?昨天,有知情人士透露说,这封信很可能是前中超公司总经理瞿郁明。

  2006年是瞿郁明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最后一年,当年3月在南勇的力主下,3月10日爱福克斯和中超公司签订了一纸合同:爱福克斯买断中超6年的总冠名费将超过4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达4亿元。但到2006年年底,爱福克斯却分文未付,最终导致了瞿郁明在年底辞职。有圈内人士猜测,当时瞿郁明就是无力承担爱福克斯拖欠责任离开的,也正是因为他最了解当时足协与爱福克斯签约的内幕,加上当年为爱福克斯拖欠一事为南勇“背了黑锅”心有不满,所以才写了这封匿名信。

  本版稿件 记者 周晓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勇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